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沈严揭秘《手机》幕后创作 演员造型各有高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8日13:39
沈严导演
沈严导演

沈严导演和陈道明,王志文说戏
沈严导演和陈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志文(在线看影视作品)说戏

  每天两集联播的三十六集电视连续剧《手机》正在北京、上海、浙江、深圳四大卫视热播。此剧改编自著名作家刘震云的同名小说,由曾经执导《中国式离婚》、《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恋人》等剧的年轻新锐导演沈严执导,剧中云集了陈道明、王志文、梅婷、刘蓓、范明、柯蓝等演员,成为此剧的一大看点。

  导演沈严对于电视剧中各位演员的评价相当高,不光是因为他们演技的高超,也因为它们敬业的态度。日前他在采访中揭秘了各位演员对剧中所饰演的人物造型的考量和定位,对他们这种职业操守敬佩不已。

  剧中陈道明扮演的费墨,完全不同于电影里,电视剧中费墨的人物个性方面陈道明给出了好多自己的意见,在造型方面,陈道明设计了戴眼镜,斜挎包,把一个酸文的“知道先生”刻画得惟妙惟肖,而且剧中的服装基本上都是陈道明自己的。而王志文的服装则是剧组按照剧中需要配置的,这说明生活中的王志文着装是另外一种品味。梅婷在剧中是职业女性,但生活中则很少有职业装,为了角色的需要,梅婷特意找了设计师设计了多套服装;刘蓓同样也是设计师设计,或者逛商场买了许多符合一个导游身份的衣服。

  特别让沈严感动得是柯蓝,柯蓝在仔细看完剧本后,分析“沈雪”是戏剧学院的台词老师,她应该更知性一些,头发应该是长发效果会更好,当时柯蓝正好是一头清爽的短发,于是她找沈严商讨此事后,自行去接发,还没有拍摄,她就每天顶着满脑袋的发卡,晚上睡觉特别不舒服。这一头接发一直持续到戏拍完。同时柯蓝还设计“沈雪”应穿长裙,穿一双老婆鞋等……

  而范明为了“严守礼(黑砖头)”,不计报酬高低,为了更形象地出演,他多次往返北京--北戴河去海边晒黑皮肤,当然他这样做的结果为他赢得了更多的掌声。

  沈严表示,整个剧集的创作过程,充满了快乐,他称能够和这么的明星大腕合作,就像天上掉下了馅儿饼,希望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馅儿饼砸到他头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