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谭盾打造山水音乐剧 《新刘海砍樵》亮相深圳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18日13:27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龙)横跨峡谷跨度达60米的高空飞桥、升腾弥漫的雾岚飞烟、壮丽飞扬的悬崖飞瀑……音乐人谭盾带来了一幅天地之恋的凄美图景。日前,在剧中担任音乐艺术总监的谭盾携同大型山水实景音乐剧《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在深圳文博会亮相。运营方介绍,这是世界上第一台以高山奇峰为舞台背景,以山涧峡谷为表演舞台的山水实景演出;也是目前世界唯一一台在山水实景中演出并有完整故事情节的音乐剧。

  谭盾介绍说,这个剧目取材于湖南家喻户晓的狐仙恋上凡人的凄美故事《刘海砍樵》,汲取张家界独特的桑植民歌、花鼓戏等传统文化元素,在此基础进行艺术再创造。谭盾说他的目标是把这台剧打造成21世纪的“梁祝”。下一步,他要对此剧进行再提升完善,将打造出世界级的剧场版《天门狐仙》,和饮誉世界的歌剧《狮子王》、《猫》一争高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