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谭维维赞尚雯婕善解人意:她不愧是复旦高材生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18日11:09
谭维维谈尚雯婕

  “2006年夏天,我上了杂志封面,可惜是三人合影。我站在冠军左边,陪她嬉皮笑脸,她样样都不如我……”谁都猜得出这歌词里骂的是尚雯婕。印象中,似乎从来没有人敢这样当众撕破脸皮,川妹子谭维维却敢,她的新专辑主打歌《谭某某》如此直白叫嚣,诱发了一阵是非风波。

  昨天傍晚,来杭录电视台节目的谭维维,在化妆间里浓妆艳抹的间歇接受了记者专访。她竭力澄清人们对歌词的误解,“这首歌表达的是自己的成长史,是心理与态度的转变,那些犀利的歌词只是为了表现自己当初的幼稚。可是有人就是揪着这点不放,我也就不解释了。”她还透露,她曾专门给尚雯婕发短信打招呼,对方也大度地回信说“这没什么”。

  “2006年,那时我是个什么状态呢?按照制作人高晓松老师的话说,我是不可一世,目中无人。他劝我直截了当唱出来,我也觉得,既然如今随便做什么都会有人骂,不如痛快一点。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看似是种发泄,实际上是谭维维对“老超女”状态的一种自嘲。但她难道不在乎尚雯婕和圈内人吗?“新年我给雯婕发拜年短信,怕之前伤害到她。她很快给我回短信,说理解我的意思:当年的年少轻狂,在今天看起来是多么无知可笑,果然是复旦大学的高材生。”她强调,在国外,歌词中这样的调侃是很普遍的,没有谁会较真,但中国人就是抹不下面子。

  歌路多元的谭维维当年涉足过世界音乐,与容中尔甲合作唱过不少藏歌。当记者提起如今大红大紫的萨顶顶,她的眼神里竟然充满了叹息:“做世界音乐,我是和萨顶顶同一批的,她能出来,是因为她耐得住寂寞。我也一直在坚持,可是我喜欢热闹,没耐住寂寞,就开了小差。”谭维维笑了,“不过,做世界音乐没有年龄限制,说不定等50岁时我又回去唱藏歌了!超女?也算开了次很有乐趣的小差吧!”

  现在谭维维想通了,她想要去享受寂寞。“今年宣传期以结束,我就收拾好行装出发。我也不知道去哪里,就到机场去看大屏幕,哪个地方看上去顺眼,我就坐哪个航班。”(来源:钱江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