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秧歌剧《米脂婆姨绥德汉》唱响原生态陕北民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18日10:23
剧中,青青与石匠石娃相爱
剧中,青青与石匠石娃相爱

  “米脂的婆姨绥德的汉”,这句流传甚广的陕北民谣令米脂的女子和绥德的男子名扬天下,貂蝉和吕布无疑就是他们当中最好的代表。作为“九艺节”参赛剧目的秧歌剧《米脂婆姨绥德汉》前日和昨日在广州大学上演,60多首原生态陕北民歌串联全剧。

  《米》剧由白阿莹任编剧、陈薪伊任总导演、赵季平任音乐总监,榆林市民间艺术团演出。该剧围绕米脂女子青青和绥德后生虎子、牛娃、石娃讲述了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该剧演职人员达157人,500万元的投资让从前仅靠歌舞、情节“支撑”的秧歌剧在声光效果方面表现得非同一般,成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大制作的秧歌剧。

  该剧曾由歌唱演员王宏伟和雷佳加盟主演,而本次参演的阵容则由陕西当地五位原生态歌王组成,演出原汁原味,老羊倌不俗的唱功几乎每段都引来喝彩。(记者 谢奕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