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陈小艺小学毕业照模样清秀 收藏者欲转卖(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5月18日09:30
陈小艺当年的毕业证书

陈小艺

  羊角辫,白衬衫,这张证件照上的小姑娘一派清秀纯真的模样。照片上的小姑娘还有几分面熟,仔细一看,咦,陈小艺(在线看影视作品)嘛。

  这张照片来自于一张1979年的小学毕业证书,证书上赫然写着陈小艺的名字。昨日,市民黄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自己的朋友收藏了陈小艺的三段“记忆”:小学毕业证书、一份获奖证书和来自乐山方面的一封表扬信。

  这些原本属于陈小艺的私人东西怎么会出现在成都的收藏市场上?带着这些疑问,记者约见了黄先生。

  陈小艺小学毕业证惊现蓉城

  昨日下午,在约定的地点记者见到了黄先生。黄先生小心翼翼地拿出来一个塑料文件夹,里面放着陈小艺的小学毕业证、获奖证、表扬信三份藏品。

  在三份藏品中,时间最久远的是她的小学毕业证,上面写着“学生陈小艺,性别女,系四川省青神县(市)人,现年11岁,于一九七九年六月在本校小学一九七九级二班学习期满,考核合格,准予毕业。”在证书的右上角贴着一张证件照,照片上的小女孩扎着齐肩的羊角辫,穿着白衬衣,面容秀美,活脱脱就是小陈小艺的样子。黄先生说从时间、相貌等各方面分析,这应该就是小时候的陈小艺。

  获奖证书则是乐山相关单位颁发的,时间是1982年,当时陈小艺14岁,该证书表彰陈小艺“荣获乐山地区第三届青少年演员调演演员三等奖”。

  收藏者经济出现困难 想转卖

  这些原本属于陈小艺的东西又怎么会出现在成都的收藏市场上呢?黄先生说:“这些东西是我的一个朋友在送仙桥古玩市场上买到的,时间大概是2005年或2006年。陈小艺不是演了《外来妹》嘛,特别红,我朋友挺喜欢她的,当时就买了来自己收藏。”

  黄先生说因为他的朋友在经济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打算出让这三样藏品,“有人给他出主意说直接放到网上去拍卖,但是我们觉得这样不好,或许这些对于陈小艺来说是一份记忆,还是物归原主比较好,所以我就想通过你们看能不能联系上陈小艺,看看她还想不想要。”记者问其是不是打算无偿归还给陈小艺,黄先生为难表示不太可能:“我朋友自己也是花了大价钱买回来收藏的。”黄先生说如果陈小艺不要的话,他们就打算把东西放到中国投资资讯网上,转让给其他喜欢陈小艺的人。

  据了解,陈小艺眼下正在深圳拍摄电视剧《执子之手》。记者昨日就此事欲联系陈小艺,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而陈小艺的先生刘惠宁,在听记者介绍完情况后,刘惠宁说:“这些东西还是应该拿回来。”(记者 徐云霄 摄影 王天志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