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庐山恋》30年后拍续集 张瑜回忆当年吻戏(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18日09:23
方中信、张瑜、秦岚(在线看影视作品)、李晨在南京发布会上
  生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人都有“庐山恋”情结,如今影视圈流行重拍,怀旧题材很好卖,《庐山恋2010》也就应运而生,昨日,还是由张瑜出演并导演,秦岚、李晨和方中信主演的《庐山恋2010》在南京举行开机发布会。张瑜感谢了南京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影片拍摄过程中的大力支持,而在被问及新片的女主角秦岚的表演是否超越当年的自己时,张瑜哈哈一笑,说:“那肯定超越了。秦岚比我当年漂亮多了。”

  当年的《庐山恋》本意是拍部风光片,重庐山不重恋,没想到无心插柳,张瑜在郭凯敏脸上青涩地轻轻一啄,被誉为“惊天一吻”,成了挑战传统的当代爱情经典。这次的“庐山恋”则相反,重恋不重庐山,主人公的爱情故事90%发生在南京,南京多处景点被摄入镜头。至于恋情方面,当然是与时俱进,隆重升级,据称该片将是一部有激情戏、三角恋和一夜情的都市男女爱情故事,尺度也相当大胆。

  张瑜回忆当年拍吻戏

  警戒线拉到二里外

  《庐山恋2010》其实算是《庐山恋》的续集。主演兼导演张瑜介绍说:“《庐山恋》的男女主角喜结连理30年后,有了个女儿,就是秦岚,她在片中演一个在美国长大的女孩,好像我当年一样从海外回来。秦岚遇到了摄影师李晨,《庐山恋2010》的故事就是从这里展开的。”那么郭凯敏是否会继续出演呢?张瑜笑说:“当然,不过他的角色保密,就当是个惊喜吧。”发布会现场,一段老版《庐山恋》片花勾起了现场观众的“集体回忆”,这部迄今为止仍未 “撤片”、在庐山继续“全年无休”放映的电影,不但创下了国产片公映时间最长、公映次数最多的纪录,更是结束了新中国成立30年大银幕上无吻戏的历史。“《庐山恋》其实就是一个海龟女与土著男在庐山的爱情风光片”,张瑜风趣地说,“现在来看这部电影可能比较简单,但当年导演为了拍那场一秒钟都不到的吻戏,在现场挣扎了几个小时,真到拍摄时,全组清场,警戒线更是拉到了二里外。”

  秦岚版庐山恋

  不止有吻戏还有其他……

  制作方透露,对比旧版的清纯吻戏来说,新版的吻戏镜头更多也更热烈。《庐山恋2010》中,秦岚、李晨和方中信大玩三角恋,秦岚介绍说:“李晨是我的男朋友,不过同时一个大企业的CEO方中信也在追求我。”这样自然免不了男女主人公的吻戏。谈起吻戏,秦岚形容:“一个炽烈如火,一个温存如水。我在这部戏里不止有吻戏,还有其他……”与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正在热恋,一向以“玉女”形象示人的秦岚难道不担心男友不喜欢?秦岚有点不好意思:“影片上映的时候,不让陆川去看就行了,要不然剪一个特别的版本给他看,把那些吻戏什么的都剪掉。”那么《庐山恋2010》是否有激情戏呢?男主角李晨说:“是啊,我在片子里不止吻了秦岚的嘴唇,还有……估计这部戏拍完,我可能也演不了陆川的戏了。”而制片人用一句话来阐述《庐山恋2010》的激情戏:“尺度大得陆川都不敢看。”实习生 蒲振东 本报记者 马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