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嫩模兵团”抢滩娱乐圈 制造诸多负面新闻(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5月18日08:33
黄晓明绯闻女友Angelababy

周秀娜负面新闻不断

  在近几年的香港书展上,明星踩场,“嫩模”当道,到处都充斥着呼唤偶像的叫嚣声和商人促销声。在场馆内某些主要通道上,“嫩模”占据地盘,她们以“作家”、“才女”自居,在展馆台上穿着暴露,各执一本“著作”,展示著作里那些零零碎碎的性感图集,常常向围观者来一个惹来大众尖叫的鞠躬。2009年的香港书展上,“嫩模”兵团”以人肉长城围剿会展在香港引起连场骂战,5万网友成立了 “反嫩模进书展小组”。

  而继在香港书展之后,“嫩模”又惹劲爆话题———“嫩模”界被曝刮起色情交易风。日前,香港某周刊踢爆不少“嫩模”都有“饭局价”,谈好价便可以陪吃饭,甚至还有“上房价”。据报道中的饭局价目表显示,周秀娜、Kama、Lavina等一众“嫩模”均“榜上有名”。 综合

  从去年到这几天,关于“嫩模”的新闻频频见诸于网络和报端,“香港书展嫩模事件”、“周秀娜当街扯衣走秀”、“Angelababy制服诱惑遭声讨”、“香港嫩模饭局门”、“21岁嫩模陈静仪被曝已育一子一女”……关于“嫩模”的消息越来越被关注,就连许多明星也被牵扯进来:陈晓东(在线看影视作品)被曝已与北京“嫩模”丹丹订婚,现已未婚先孕;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闹绯闻又传新对象,她就是香港“嫩模”界头把交椅Angelababy——圈内人称这种现象说明“嫩模兵团”正逐步抢滩娱乐圈!

  嫩模前传

  经济不景气催生崛起

  “嫩模”一词囊括年轻、模特两个概念,目前女性“嫩模”居多,相比内地,“嫩模”已在香港红了整整一年,皮肤白皙、五官可爱、身材姣好是她们的特征,笑容可掬、平易近人是她们的性格共性,由此在香港,她们常被冠上“宅男杀手”的称号。

  香港时尚杂志记者郑学颖昨日对记者说,其实,“嫩模”行业的爆红始于去年,由于不景气的经济环境,厂商代言活动开销被大大削减,承担业界名模5—10万元人民币的出场费存在困难,郑记者介绍说:“"嫩模"也是模特,但由于身高、五官等身体素质,不足以登上国际舞台,所以她们拍杂志广告、走秀、代言,都比超模低一个等级,费用也低廉,一场一位大约需要几千港币左右,所以颇受青睐。”

  嫩模现状

  全面进军演艺圈

  在内地,从模特界转型相关产业最成功的代表,马艳丽当之无愧,接受采访时,她坦言模特“吃青春饭”的行业特性。对于这一点,去年爆红的“嫩模”似乎已有先见之明,凭着姣好相貌成功获得关注之后,全面进军娱乐圈。港媒就披露Angelababy凭超高人气,不仅挤掉阿Sa出演电影,还跟内地小帅哥黄晓明用微博“隐晦辞藻”玩暧昧,频传绯闻。对此,香港时装秀的导演Vicky就指出,在台湾,早前的言承旭,现在的阮经天、赵又廷都是从模特行业脱身,成功进军娱乐圈的。Vicky说:“想在香港娱乐圈长久红下去,最关键是民众的关注度,"嫩模"的长相就是资本,有的去日本潮流杂志走秀,回港就被捧为"潮模",深得年轻一辈关注,效仿她们的穿着打扮,而像表演、唱歌的娱乐技能,后天培养也可以。”

  但记者也了解到,在香港,“嫩模”的娱乐事业总伴随批评声,“赌王”之女何超仪撰博文,用“低俗、不尊重、不要残害主要的媒体空间!”等直白的词语,抨击只懂得秀性感、没内涵的“嫩模”们,另外,香港名模界回答对“嫩模”看法时,也多表现出不屑一顾的态度。

  嫩模发展

  增加内涵打拼市场

  据香港同行林小姐的介绍,去年蹿红的“嫩模”自从初露娱乐圈后,始终负面新闻缠身,小到整容、闹矛盾,大到陪酒、援交,林小姐说:“一方面因为他们红了,狗仔开始关注,许多隐私被八卦出来,另一方面,为搏出位,她们大胆行为常引起民众反感,有些家长感到会带坏小朋友,很著名的是去年书展上,她们的写真集遭到游行抵制。”

  记者了解到,一般“嫩模”出道时都十三四岁,高中文化程度,林小姐说:“"90后"开放的思想,令她们常常做出很大胆、轻佻的举止,代言时,她们不介意主办方提供服装,对不穿泳衣、超低V、大露背等规矩都限制,深知衣服越暴露,新闻版面越大的传媒道理,借各个活动制造话题,达到商家、自身双赢,但这并不是长久发展道路,在演艺圈站稳脚跟,需要真才实学,所以内涵最重要。”而记者也了解到,虎年春节时,Angelababy、周秀娜在采访时,都表示要摆脱“嫩模”头衔,成为全方面发展的艺人。

  内地“嫩模”等待时机崛起

  对照香港“嫩模”低龄化、不及超模的身体条件、面容姣好等标准,《昕薇》、《瑞丽》中的小黑、张子萱等几位当家花旦最符合概念,而且得到青年人大追捧,对此,《昕薇》杂志社模特部事业部主管董先生介绍,内地“嫩模”以杂志平面模特为主流力量,没有香港那么大胆出位,“内地民众对"嫩模"的喜爱和关注,从《昕薇》杂志全国每月90万销量就能看出,相比超模,她们穿着打扮的风格,一般年轻姑娘就能模仿,形象又很亲民,由此每年举办的征集模特的比赛,都得到年轻人的追捧。”对于香港“嫩模”进军演艺圈的现状,董先生指出她们生于“天时地利人和”,“有些模特已经在接触电视了,像小黑就在央视综艺节目《购物街》里做模特,巩新亮也在电影《非诚勿扰》里有精彩出演。目前内地"嫩模"进军娱乐圈时机还不成熟,等待时机,我们也会将专属模特,以电视综艺、喜剧、唱歌、代言广告多种渠道,推向娱乐圈。”董先生说。

  【名词解释】

  何谓嫩模

  “嫩模”是香港的新兴名词,特指香港娱乐圈近期崛起一批年少、时髦、漂亮的模特,她们风头甚至盖过一众已经站稳阵脚的超模、名模。她们的发展多元化,除了走秀拍广告外,还有个别“嫩模”已经进军电影界。而“嫩模”后因绯闻不断,渐渐化为贬义。

  在香港模特界,“嫩模”们遭遇周汶琦等这些香港名模们的集体轻蔑。因为“嫩模”们没受过正统训练,非出身名门,身材比一般模特矮10厘米,不少人觉得她们不够资格被称为Model,于是叫她们“嫩模”。(记者 任奕洁)(来源:华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