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三国群雄二十年后再聚首 小乔何晴挥泪感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8日08:42
节目的最后,何晴表示时隔二十年,很高兴大家今天还能坐在一起
节目的最后,何晴(在线看影视作品)表示时隔二十年,很高兴大家今天还能坐在一起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一曲《滚滚长江东逝水》将我们带入了往昔的回忆,恢弘大气的战争场面,荡气回肠的主题曲,柔弱的小乔,豪爽的孙尚香,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多愁善感的刘备,勇猛的赵云,善战的关羽……这些景象和人物都深刻地留在了观众们的脑海里,组成了94版的《三国演义》。

  日前,94央视版《三国演义》的剧组人员相隔二十年后再次齐聚一堂,走进《影视俱乐部》,为大家讲述自己与《三国演义》的不解渊源。

  在录影棚里,何晴、张光北、孙彦军与导演王扶林、制片任大惠等剧组主创和主持人刘芳菲聊起了《三国演义》的台前幕后。《三国演义》的拍摄历时四年,辗转了数个地方,耗资1.7亿元,动用40多万人次,耗损3万多套戏服、6万多的兵器,这些数字在当时乃至于现在都创下了中国影视之最,对中国电视剧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是中国影视发展史上一座醒目的里程碑。

  在谈到何晴是如何与小乔这个角色结缘的时候,何晴笑言能饰演小乔都是阴差阳错。因为在当时,选择演员演一个角色是需要六个导演都认可的,在何晴之前已经有很多演员试过镜,但是都没能通过,后来导演王扶林通过张光北找到了何晴。唱昆曲出身的何晴以前就曾经在戏曲舞台上扮演过小乔,当听说需要她去为小乔这个角色试镜时欣然前往,六个导演在看了何晴的小乔扮相后也没用试戏,直接一锤定音。

  节目的最后,何晴表示时隔二十年,很高兴大家今天还能坐在一起,感叹人生能有几个二十年,大家因为这部戏结缘,实在是太难得了。能一起演好演活这部戏,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是因为大家心中只有“艺术”两个字,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不会有这种感受的。(世纪冠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