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剧《传奇》相约北京 两位女舞者“分解”卡门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5月18日08:40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今明两晚,作为本届“相约北京”重头戏的《马德里风情》和《传奇》两部舞剧将亮相国家大剧院,届时刚刚在上海世博会引起强烈反响的西班牙国家芭蕾舞团将在此间为京城观众带来精彩火辣的弗拉门戈舞蹈。

  舞剧《传奇》尤为引人注目,这是该团艺术总监、著名舞蹈编导何塞·安东尼奥特意为他心中的传奇人物——舞蹈家卡门·阿玛雅致敬的作品。

  安东尼奥表示,在这个舞台上,两位女舞者分别扮演卡门的肉体和灵魂,扮演卡门灵魂的克里斯蒂娜身穿男性服装但是跳的是着重手和脚功夫的女性舞蹈,另一位女舞者艾琳娜则身穿一条四米长裙表现卡门本人。“虽然卡门的精神与肉体进行着抗争,但是她的身体和她的艺术精神是不可分割的两部分。”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