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瑜再酿庐山恋:好酒到时候开封了(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倪自放
2010年05月18日06:58
张瑜重拍《庐山恋》
  本报记者 倪自放

  17日下午,作为30年前经典爱情片《庐山恋》续集的《庐山恋2010》在南京举行开机发布会,当年的主演张瑜升级成导演,召集秦岚(在线看影视作品)、李晨两位年轻偶像和香港知名演员方中信再酿爱情美酒,“好像酿一壶酒,是时候开封了。”张瑜笑言。

  张瑜说,《庐山恋2010》并非老版的简单翻拍或续集,更像是现代情感的涂鸦本,里面充满了恐婚、裸婚、逃婚等各种各样现代都市人所遇到的婚姻困惑。

  关键词:爱情30年前浪漫热烈30年后依然纯真

  1980年的《庐山恋》严格来说更像是一部风光旅游片,不过因为其中的海归女和土著男的爱情在当时来说非常浪漫、热烈,上映之后受到全国观众的喜欢,张瑜更是一举拿下金鸡、百花双料影后。据说,好多看了电影的男青年为了找到像片中周筠那样的女孩,特意跑去庐山猎艳。

  30年后重拍,张瑜坦言不担心会破坏观众心目中的经典,“15年前就有人建议我重拍了,我一直觉得不成熟。这么多年了,我的爱情观一直没有变过,爱情是要剔除一切杂质,剩下的都是最纯洁的东西。”张瑜说,直到近两年她和一个80后影迷前后通了29封邮件,畅谈感情经历。一说到80后、90后的感情观,很多人会联想到一夜情、儿戏、不负责任等贬义词,“这一次,我想用褒义词来讲年轻人的爱情。虽然生活水平提高了,但幸福感下降了。爱情是最后一片净土,每个人都该好好珍惜,千万不要被房子绑架。”

  关键词:吻戏昔日“惊天一吻”今朝“突破尺度”

  《庐山恋》 除了保持着“放映时间最长”和“同一影院放映次数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它在中国电影史上更以“中国银幕第一吻”而知名,当年张瑜在男演员郭凯敏脸颊上蜻蜓点水般的一啄,尽管现在看来很“幼齿”,但当时绝对是“惊天一吻”,由此成为电影史上的经典镜头。

  那么,30年后张瑜将带给影迷什么样的吻戏呢?张瑜爆料称,女主演秦岚曾对她说,“这个片子不能让老陆(指秦岚男友、导演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去看。”对此,秦岚解释说,一方面是句玩笑话,另一方面,“应该是我演出以来最大的尺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