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竞赛公告牌

《美错》:最佳男主角机会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文周
2010年05月18日07:59

  关键词:移民困境很真实 意境幽美 有质感

  剧情:贾维尔-巴登饰演的乌斯巴,是一个独自抚养两个孩子的父亲,他跟妻子脾气都不好,试图复合,再度分开。他的异能是听见刚死去的人说话,帮他们达成一些死前未能达成的心愿,或者转达一些给亲人的话。而他靠以养生的职业,则是游走在警察,中国非法黑商,非洲小贩之间,赚取非法营业合法化中间的价格差。随着西班牙警方对非法贩卖的打击力度加大,小贩,厂商的处境越发艰难。乌巴斯自己并不比他们好,他得了癌症,日益憔悴,还收留了一对非洲母子移民。这时,中国商贩出了一起意外事故,大数目工人煤气中毒死亡。这导致四角局面彻底崩溃,乌巴斯亦无力回天。

  评论:这是本届戛纳电影节开幕过半,出现的第二部非常有实力争夺金棕榈的影片。墨西哥天才导演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又带来了一个复杂的故事。与以前的多线索平行叙事有所不同,这次他着重笔墨在主要线索上。辅线涉及亚非两洲移民的艰难处境和悲痛命运,虽然留在影片内的戏份不多,但是质感逼真,风格强烈的影像,把非洲移民的窘迫,中国移民的贫苦,刻画得深入细腻。只是笔者对于中国商贩的同志线索,持保留意见,倾向于认为那是可有可无的噱头。主角乌斯巴,这个深爱着孩子,办事非常沉稳,对移民十分同情,并尽所能帮助的男人,被贾维尔诠释得出神入化,触人至深。甚至让人怀疑,该片的金棕榈奖杯,可能将不得不给贾维尔的最佳男主角奖杯让路。但不管评委的取舍如何,该片都是一部高起评分的好电影,这点无庸置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