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独家策划

戛纳大事记⑥吕克-贝松:可能跟中国女演员合作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10年05月18日07:57
吕克-贝松:新片可能跟中国女演员合作
吕克-贝松:新片可能跟中国女演员合作

  搜狐娱乐讯 按照传言里只导演10部电影的说法,著名法国导演吕克-贝松已经食言了好多次了,如今,他的新片《阿黛拉的非凡历险》即将上映,这已经是他的第12部长篇故事片,说到他这个著名的“传言”,吕克-贝松倒是很坦诚,笑称“电影人是允许撒谎的”。

  戛纳的一座山顶,吕克-贝松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这个欧洲版的斯皮尔伯格,边吃着华夫饼,边谈着电影的理想和厌倦电影的过去。现在看起来,他的又一个创作高峰期要来了,这部饶有趣味的女版“印第安纳琼斯”《阿黛拉的非凡历险》只是个开始。

  历险:女人救男人才有趣

  《阿黛拉的非凡历险》讲的是20世纪初巴黎的故事,年轻的女记者阿黛拉,像印第安纳琼斯一般勇敢,为了救自己因为事故变成植物人的妹妹,这位天不怕地不怕的姑娘先是从埃及搬来了一具木乃伊,随后又想着办法让木乃伊复活,好救活妹妹。故事的原型来自于一部漫画书,吕克-贝松说自己10年前就想拍了,几经波折后,终于拍成了电影。

  搜狐:怎么会被这样的一部电影所吸引?

  吕克-贝松:是这样的,男人都被视作强壮,女人则柔弱,所以我觉得心思细密的男人和如男人版强悍的女人更有意思,在我看来嘛,一个70岁的老头子拯救一个剑客的故事,比一个横扫八方的故事更加有趣。

  搜狐:可你的故事里,以前似乎讲的都是勇敢的男性?

  吕克-贝松:在《这个杀手不太冷》里,有可爱的男人,也有可爱的女人,而《碧海蓝天》里,那两个男人都很有趣,所以,我其实是不想只把眼光放在一个方面,而想全面点。

  搜狐:路易斯(“阿黛拉”的女主角)是你的第一选择吗?

  吕克-贝松:嗯,她每天在电视上有一个小的(天气预报)秀,有趣又有创意,都有两年了,我基本上每天晚上都看,她踢足球,她玩儿保龄,她什么都玩儿,所以,她挺棒的,后来我见了她,觉得她不错。而且她声音有趣又有点怪异,这个跟19世纪还是蛮搭的,我听了一些大家的反馈,大家都挺喜欢她(声音的)。

  搜狐:我觉得角色有点像女版的印第安纳琼斯,所以这个角色是怎么来的?

  吕克-贝松:其实这是来自于一部漫画书,然后我从这里拿一点(灵感),那里拿一点(灵感),就构成了这个角色,但角色的主体主要是来自那部漫画书。我觉得把这个角色放到1912年比放到现在要好。

  食言:电影人允许撒谎

  吕克-贝松曾表示,自己作为导演的生涯里,只拍10部电影,如今,10部的数量早过去了,他还在继续自己的导演生涯,他是怎么来解释自己的多次“食言”的?

  搜狐:几年前,你曾经说,你要结束自己的导演生涯,但是现在你仍旧在拍片,什么让你没放弃掉?

  吕克-贝松:正如政客跟电影人的差别,电影人是允许撒谎的,哈哈哈……其实我那时候没撒谎,我那时候只不过有点厌倦了,我感受不到热情了,说实话,我还是个诚实的人,我不会单单为了赚钱来拍一部电影,我对电影还是相当尊重的,我那时候也没说我要退出电影界,我只是说不想再导戏了,这在当时的状况下是真的。

  搜狐:那什么让你重新回来导电影了?

  吕克-贝松:导演《阿黛拉》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当我写剧本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这个故事,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导一部喜剧,因为在法国,导演喜剧意味着你不是一个艺术家,所以,通常我拍的都是正剧,偶尔有点喜剧剧情,也从没想过拍完整的喜剧。但是在现在的状况下,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黯淡而艰难的,不管是西班牙人,还是美国人,或者希腊人,从上到下,都一样。而对于我这个阶层的人来说,也做不到其他的,我不是什么官员,我能做的只是让别人开心点,所以,我就拍了喜剧,给大家。我能做的是非常认真地拍一部喜剧,不管是从服装,还是演职人员阵容上,你知道吗,剧组里有一些60多岁,原本退休了的人员,他们是来做鞋啊,衣服啊什么的,他们都是接近70的人了,但只有他们会做那个时代的衣服,我们把他们叫回来工作,他们都非常高兴。

  3D:它是很好的工具

  搜狐:你对19世纪的故事那么感兴趣,那么对于3D,你有什么看法?

  吕克-贝松:3D挺好的,是很好的工具。但我不觉得3D能带来什么,一部电影不会因为他有了3D眼镜,坏电影而变好,也不会因为是好电影而变坏。《阿凡达》是好电影,很棒。一些电影没有3D也很棒。

  搜狐:你觉得法国电影和美国电影的区别在哪里?是什么造成了他们之前的不同?

  吕克-贝松:我不知道,也不关心。(但你也是制片人啊?)说实话,我在这方面并不了解太多,我还是用《碧海蓝天》来举例了,这个片子,可能会有一个15岁的波兰姑娘看,也有可能有一个71岁的日本男人看,也许15年以后,有一个20岁的土耳其男孩会通过DVD看到电影,30 年后,50岁的一个男人会看到这部电影,所以,当一部电影被创造出来后,它就不再属于你了,它属于任何人,你必须让它自己生长。

  搜狐:但是你也必须考虑到观众(的想法)啊?

  吕克-贝松:不不不,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这并不是像卖报纸,你必须让报纸的封面很吸引人,因为路过的人并不知道文章里面讲的是什么。但是,电影不一样,观众能通过预告片、海报等知道了里面的内容,你知道你要买的是什么。你和两个孩子去看电影,正在上映的是伍迪-艾伦的电影,但是你现在并不想看,也许你下周想和你的妻子看这部,所以拍一部电影,然后,把之后的留下来,顺其自然,观众们会发现这部电影的。你知道我是怎么意识到这一点吗,在拍《亚特兰蒂斯》时,我坐着直升机,下到海洋深处,我听到一些野生动物的声音,很大,当时我就想,我是应该往左,还是往右,你知道吗,如果它想过来,随时都可以发现我,当时我就很害怕。所以,哈哈哈……

  新片:有望和中国女演员合作

  搜狐:你现在有什么工作计划吗?

  吕克-贝松:今天早上刚启动了一个,“亚瑟系列”肯定是要拍的,还有一个两天后开始,另一个一月后开始,还有就是2个月后开始了,你知道吗,我们这儿有4个制片人,每个人大概有3个项目,我们会相互讨论。

  搜狐:跟亚洲电影人会有合作吗?

  吕克-贝松:有,你会看到的。也许是和中国女演员合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