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版《西游记》 > 新闻报道

新《西游记》明年开播 吴樾称孙悟空精神分裂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18日07:57
师兄弟片场谈论剧情
师兄弟片场谈论剧情

  本报讯 (记者刘玮)昨日,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版《西游记》在山西举行了关机仪式,总制片人张纪中携主演聂远(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吴樾(博客)、臧金生、徐锦江等亮相。目前,该剧已投入到后期制作,预计将于明年夏季登陆荧屏。

  “孙悟空”吴樾和“猪八戒”臧金生说起新《西游记》关机,二人均大大出了一口气,同时表示,“终于不用再化那个妆了。”吴樾表示,新《西游记》关机,对“ 孙悟空”和“猪八戒”来说是个解脱。“我们不用再起早化那个妆,粘猴毛,顶‘猪头’了。而且新《西游记》拍了八个多月,我们各地拍摄,翻山越岭,不管冷暖都得粘着那一身的猴毛,顶那个‘猪头’确实非常辛苦。今天顺利关机,我和臧金生特别高兴。”

  原来,两人的装束造型十分复杂,每天化妆平均时间需要三四个小时。拍摄八个多月来,两人每天凌晨起床,吴樾在身上、脸上粘满猴毛,而臧金生则要顶着一个硕大无比的猪头、穿着一身胖嘟嘟的猪皮。每天拍摄下来,两人的皮肤都因过敏发痒,十分难受。

  吴樾谈悟空

  乌金猴造型让人惊叹

  新《西游记》中大闹天宫的孙悟空从老君炉中浴火重生的乌金猴造型引起了不小的争论,对此吴樾认为,自己在新《西游记》里的造型都非常好。比如猴王出世,当时是一只玉猴,通体碧绿,后期又加了一些三维的设计,整体看起来特别好。“我之前也听说过有人质疑猴王通体乌黑的那个说法,可能大家仔细看《西游记》会知道,当时孙悟空在老君炉中被炼了七七四十九天,他没有死是因为吃了老君的仙丹,可他的猴毛就不成了,四十九天肯定烧了个干净。所以最后孙悟空出炉,肯定是个被烧得乌黑的样子。我觉得这个造型带给大家的感觉更多的应该是被吓倒、惊叹。”

  悟空被压五百年精神分裂

  在老版《西游记》中,孙悟空被压五百年的场景令人印象深刻。而新版《西游记》中,吴樾说孙悟空这五百年过得甚至有点精神分裂。“你想,如今在家里宅个五六天不出门,人都会有压力,心里不舒服。孙悟空被压了五百年,他到最后肯定有点分裂了。我当时设计了好几个环节,基本上表现孙悟空的自娱自乐,比如他看见一只小乌龟,就说‘小强,你怎么又搬家了?’。那小乌龟就说‘小强是我爷爷,都死了二百多年啦!’孙悟空在被压的这几百年中,他会和周围的小动物、植物说话,自娱自乐,甚至还会把金箍棒变短。大家会在剧中看到这些我们新设计的环节。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