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海洋天堂》 > 《海洋天堂》_新闻报道

李连杰文章结缘《海洋天堂》 戏里戏外父子情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7日13:51
点击进入组图

  随着电影《海洋天堂》的即将上映,李连杰和文章这对首次合作的演员,也因在戏中扮演父子,而备受大家关注和期待。一个是驰骋影坛的功夫皇帝,一个是年轻帅气的实力演员,无论是弃武从文的李连杰,还是演出自闭症患者的文章,对两人来说都是从影路上一次不小的挑战。在这部讲述父子深情的电影拍摄过程中,两人在戏里戏外培养出深厚的父子情也就顺理成章。近日,电影《海洋天堂》启动公益活动,台前幕后李连杰和文章在一起的影像,更彰显了这场从戏里延伸至戏外的父子情深。

  李连杰、文章父子相称

  李连杰、文章在《海洋天堂》中扮演一对令人感动的父子。故事由文章扮演的患有自闭症的“大福”展开,李连杰扮演的父亲“王心诚”在绝症面前,用尽短暂的余生去付出父爱,为了留给儿子一个未来。戏中相依为命的两人,在戏外也同样父子情深。李连杰和文章不仅在台前时常窃窃私语,在台后也聊天大笑不已,俨然一对父子兵。虽然电影已经完成,但文章还是习惯性的称呼李连杰为“杰老爸”,同时也加入了壹基金,成为一名义工,身体力行的关心着自闭症儿童以及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出入公开场合都身着壹基金T恤。

  李连杰不愿限制文章戏路

  继《给爸爸的信》、《洪熙官》之后,李连杰第三次扮演父亲,也第一次在银幕上有了一个22岁的“大儿子”。较以往的作品,李连杰认为武打戏人物相对比较简单,内心戏很少,而在这次《海洋天堂》中所饰演的绝症父亲,完全没有动作的成分,只是一个普通的父亲。也正是由于这种看似普通却饱含细腻情感的表演,更加考验了一个演员的演技。这也是李连杰从影30年来的全新尝试。对于剧中饰演自闭症儿子的角色,李连杰作为父亲在选角时也是慎之又慎,他表示,对于文章一开始试镜时的表现其实有些不满,后来一直试了八个演员,最后才发现文章才是最适合的。

  在接受采访时,有不少媒体都问到李连杰是否会将文章收作徒弟,李连杰回答也好似一个宽容的父亲:“文章只需要走他喜欢的路就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