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艾滋病烛光晚会冒雨举办 蒋雯丽与患者亲密接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7日18:48
白岩松、蒋雯丽、濮存昕与受艾滋影响儿童在一起接受搜狐专访
白岩松、蒋雯丽、濮存昕与受艾滋影响儿童在一起接受搜狐专访

  5月16日晚,由中华红丝带基金主办,主题为“请给我一个拥抱”的国际艾滋病烛光日公益活动在北京欢乐谷举行。艾滋病预防宣传员濮存昕、蒋雯丽、白岩松等冒雨出席了当天的烛光晚会,他们和在场的艾滋病感染者手拉手,互相拥抱,以自己的身体力行呼吁大家正确看待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感染者,消除歧视,希望全社会用理解、宽容、关爱去帮助他们。

  据了解,烛光纪念日是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纪念所有被艾滋病夺去生命的人们的一项活动,今年的烛光纪念日是5月16日。在人类与艾滋病抗争的几十年岁月里,有无数个逝去的背影。对很多人来讲,他们可能微不足道,但是他们都是曾经鲜活的生命,他们中的很多人为今天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的进展献出了生命。烛光纪念日的意义就在于纪念逝者,尊重每一个生命,并让社会公众对于艾滋病以及感染者有不同的认识,传递给他们对于健康、疾病和生命的更深刻的理解,从而唤起更多的关注。

  从2002年开始,蒋雯丽作为艾滋病预防宣传员,已经接近8个年头了。8年来,蒋雯丽走访了很多艾滋病感染者,每到一处,她都会张开双臂拥抱每一个人。蒋雯丽说:“敞开怀抱,拥你到我的怀里来,是一种爱的表达。所以我遇到每一个感染者,我都会给他一个拥抱,这个就是我能够表达的最好的方式。我也希望每个人都能去拥抱每一个感染者,每一个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们。”

  此外,蒋雯丽还看了很多有关艾滋病的书籍、资料,也走过很多地方,了解其他国家防治艾滋病的方法。除了参加公益活动,蒋雯丽总是希望能为这个特殊群体多做一点事。她将宣传防治艾滋病工作中的点滴感受和汲取到的各种知识汇编成书--《雯丽谈艾滋》,希望通过这本书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了解这个特殊群体,消除社会对他们的歧视。

  今年,蒋雯丽与爱人顾长卫携手,拍摄了艾滋病题材的电影《魔术时代》和纪录片《魔术行动》,除了很多知名演员加入外,还邀请了能勇敢公开身份的艾滋病感染者出镜,让艾滋病宣传成为一场有魔力的、吸引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行动。

  回想起这几年作为艾滋病预防宣传员的经历,蒋雯丽说:“做预防宣传员是出于一个简单的‘好’的愿望,做起来却发现又是另一片天地,这里的故事更悲壮、更惊心,更能让你感到人存在的价值。每一次参加与艾滋病宣传有关的活动,我都要腾出时间参加,面对艾滋病人、艾滋病致孤儿童,我情不自禁地说出从心里流淌出来、被爱浸泡了很久很久的话,关爱他们、保护他们、拥抱他们,伸出我们的手--真心真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