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港台明星公益

吴辰君为白内障患者募捐 呼吁大家珍惜健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7日18:45
吴辰君
吴辰君

  继三个月前出席“阳光名人慈善夜”活动为贫困地区的盲童义演募款之后,氧气美女吴辰君近日再次现身上海,参加2010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集善晚宴,为贫困地区的白内障盲人筹集善款,帮助他们重见光明。

  这次晚宴除了庆祝世博会首次设立的残疾人馆——中国残疾人“生命,阳光”馆开馆,另一重要目即是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爱心永恒、启明行动”活动筹款。当天除吴辰君外,杨澜、羽西、张静初、贾静雯、邬君梅、安雅等多位演艺界人士也出席了活动。活动最后现场募得善款两千七百多万元。这笔善款一方面用于世博会生命阳光馆的筹建、布展,让更多的残疾人能够感受世博,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另一方面将用于“启明行动”公益项目,帮助贫困白内障盲人免费手术。据主办方介绍,每1000元人民币捐款就可以通过手术治愈一名白内障致盲患者。

  为了帮助更多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吴辰君在现场卖力招呼,手捧募捐箱在场内四处募款。联想起三个月前“阳光名人慈善夜”的活动,吴辰君似乎对于眼盲人士特别关注,何解?吴辰君的解释:机缘巧合,这两个活动刚好时间很近,而且中间也有参加别的公益活动,但她也老实承认,看到眼疾患者受苦真的很难过。因为之前自己的眼睛也曾“饱受痛苦”:人生第一次动刀做手术就是因为工作疲劳休息不足患上眼疾,拍戏时也曾被木刀划伤眼睛,差点失明,而且以前一直有650度左右的近视以及散光,也是靠动手术才治好…“看到他们(眼病的患者)就会想到那时的自己,会有很强的同理心,他们的痛苦我很理解。”也因为如此,吴辰君特别呼吁大家要珍惜和爱护自己,“有健康的身体比什么都重要,多运动,注意休息。身体是一辈子的事情,懂得爱自己的人才有可能更好地去爱、去帮助别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