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 开心辞典 > 新闻报道

小丫夸阿牛长得帅 冀星怨阿丘方言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7日17:01

  《开心辞典》特别行动——开心万里行,5月18日将迎来最后一场晋级赛东北队挑战华南队。平时都很难见面的两位央视著名主持人,今天要捉对厮杀为最后的出线权而战。东北虎队的领队——中央电视台影视频道著名主持人冀星和华南九彩鹿队的领队——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著名主持人阿丘“同室操戈”,一场精彩的比赛就此上演。

  东北虎队的领队——“虎妞”冀星,平时主持节目语言平和,但来到“开心万里行”的赛场还真施展出几分“虎妞”的泼辣,她率领东北虎队喊出的比赛誓言就是“东北虎队,虎虎生威无坚不摧”。华南九色鹿队的领队——“鹿哥”阿丘更是当仁不让,虽然军中清一色女将,她们的誓言也是铿锵有力——“南国女子能顶一片天”。两个领队自信满满,两个队的队员更是实力相当——东北虎队由“高音王子”张宇、一人多能的二人转演员郭旺、英姿飒爽的大连女骑警马莹莹组成,华南九彩鹿队有刘三姐传人何雁云、艺术体操皇后钟玲、新一代大学生西岛女民兵夏艺,能文能武,两个队上场前就针对对方的情况派兵布阵,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张宇飚高音与键盘“较劲”


  首先出场的是东北队,小丫一开始就给张宇出了一个难题,就是要见识一下“高音王子”张宇的高音到底有多高。而张罗给张宇找对手的小尼,竟然找来了录制现场的“键盘”。领队冀星当场反对“这太狠了吧”?让张宇和键盘飚高音这不是等于和电脑下围棋,没有赢的可能吗?可“高音王子”张宇表现泰然,连续“四个八度”的高音,张宇是否挑战“键盘”成功呢?

  “刘三姐”对山歌请出真“阿牛”


  华南九色鹿队的领队阿丘看到对方高音王子张宇如此了得,现场就坐不住了,大喊“有理不在声高”,请出本队第二代刘三姐传人的何雁云唱山歌来叫板东北队。小丫有些疑惑,山歌对唱,现场谁与何雁云对歌呢?当刘三姐的优美的山歌唱起来时,观众席上有了回应之声。一唱一和,情意深长,现场观众都陶醉其中。一曲唱罢,何雁云也为小丫解开了谜底,与她对歌的正是她生活中的“阿牛”哥,小丫现场评价,这个阿牛长得真帅。

  阿丘来自山歌之乡的广西,刘三姐和“阿牛”哥对山歌,也搅动起阿丘唱山歌的热情。阿丘提出现场与刘三姐对唱山歌,一曲原汁原味的山歌同样精彩,观众的掌声不断,当然“阿牛”哥也点头赞许,连称阿丘唱得比自己好。

  阿丘的山歌不仅唱给刘三姐,同样也常给对方领队冀星。“开心万里行”节目的巧妙设计就是把题目藏在了山歌里。也许是阿丘的山歌唱得太地道了,唱的歌词都是用浓重的地方方言,这下可难住了东北队领队冀星。听不懂歌词如何答题?精彩看点,看善使妙计的冀星如何见招拆招。

  女民兵对阵女骑警 冀星与阿丘心理较量


  心里暗暗较劲的两个领队在双方“叫阵”的环节上未能分出胜负,于是在第二环节“开心万里行”的排兵布阵上动起了脑筋。你有佩刀的大连女骑警,我有真枪实弹的西岛女民兵。女骑警对阵女民兵,一轮答题下来,两队不断互送分给对方,难分伯仲。

  第三环节“一锤定音”比的可是心理素质,答题对错不是关键了。东北虎队的领队冀星派出了影、戏、歌全能的虎将郭旺,九色鹿队的领队阿丘请上了有“中国艺术体操皇后”美誉的钟玲。两人一上场都亮出了自己的拿手的绝活,虽然只是一个上场热身,但两队的胜负在此一决,比赛充满紧张气氛。一题定胜负,两队的答案谁对谁错?东北队领队冀星大胆选择了风险系数9,而华南队的领队阿丘又有怎样的选择?“同室操戈”的两个领队,究竟谁能晋级半决赛?欢迎收看央视三套 5月18日 20:36的《开心辞典》特别行动——开心万里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