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姜昆蒋大为被聘“星光基金”公益大使 推广艺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7日15:18

  有艺术天份的农牧民子弟何以能圆艺术之梦?有潜质的高精尖民乐人才如何有条件得以继续深造?“星光基金”将为这些有天份的艺术人才插上理想的翅膀。

  “星光基金”由著名青少年教育家黄俭先生、多位外交家及相关爱心人士与民政部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心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支持青少年文化艺术事业,面向国内外募集资金和物资,促进青少年文化艺术人才的培养。2010年5月17日,“星光基金”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成立新闻发布会,由“星光基金”资助的,旨在培养中国民乐艺术人才,传播中国民乐艺术的“中国古筝艺术周”、“大川国乐百校行”活动同时启动。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出席,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作出极大贡献的匈牙利前总理麦杰希及近百位贵宾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新闻发布会上,著名艺术家姜昆、蒋大为被聘为“星光基金”的公益大使。

  “星光基金”发起人黄俭常年从事青少年艺术教育工作,在与青少年的广泛接触中他发现,由于学艺术的门槛较高、资金投入较大,一些农牧民子弟具有很好的艺术天份,却由于家境贫寒无缘艺术梦;而一些有潜质、原本可以成为大师级的艺术人才本可以在艺术的道路上继续深造。却被生活所迫,过早走向社会,沦为艺术“匠人”。为了让这些有天份的孩子能够在艺术的道路上继续深造,热心社会公益福利事业的黄俭及相关爱心人士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友好协商,共同发起成立“星光基金”。

  “星光基金”启动后,其重点公益项目将主要用于举办每年一届的全国青少年科学与艺术大会、全国中小学生春节联欢晚会、全国青少年和谐春晚和中国古筝艺术周等青少年活动,使这些在全国青少年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活动,能够成为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和艺术教育的重点公益项目,从而使更多的青少年能够在这些平台上崭露头脚,更上一层楼。

  “星光基金”还将重点资助以“大川国乐新经典民乐组合”及中国少年艺术团为主的艺术团体,使那些有极高艺术天份的青年艺术家及优秀的青少年人才,能够在更高、更大、更好的舞台上展示才华。

  “大川国乐”由七位最具潜质的青年民乐演奏家组成,这七位成员均是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拥有中国民族器乐演奏最高学历,同时,他们还是中国音乐界最具广泛影响力的CCTV民族器乐大赛各专业金奖获得者。“大川国乐”本着对时尚与经典、传统与现代最前卫的探索思路,赋予了中国民乐更为丰富生动的表现力和感染力。“大川国乐”以其独特的诠释演绎方式,致力于中国民乐的推广及普及,并倡导传统艺术与市场结合,实践文化部倡导的“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努力打造最中国的民乐组合。

  今年“星光基金”将支持和资助“大川国乐新经典民乐组合”举办大川国乐•联合国总部专场音乐会、大川国乐•广州亚运会专场音乐会、大川国乐•世界音乐教育大会专场音乐会等多场演出以及“大川国乐百校行”等活动。除支持和资助“大川国乐新经典民乐组合”参加演出、艺术交流外,“星光基金”还将重点扶持“大川国乐”成为促进民族艺术发展的文化品牌,担负起青少年艺术教育培训的职责,在国内开办多家公益连锁艺术培训教育机构,帮助更多有艺术天份的青少年接受良好的艺术教育,使他们在艺术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此外,“星光基金”还将在促进中国青少年对外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作用。今明两年,“星光基金”将重点资助中国青少年参加维也纳金色大厅、联合国总部、匈牙利国际音乐节、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以及悉尼歌剧院等国际艺术交流项目。

  “星光基金”在关注中国青少年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同时,还将重点帮助众多老艺术家在青少年艺术教育中发挥余热,延续他们的艺术青春,将他们的艺术才华和丰富的经验传授给下一代。

  “星光基金”还将举办每年一度的中国“星光盛典”,表彰为“星光基金”作出突出贡献的艺人、专家和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并颁发“星光奖”。

  “星光基金”将遵照《基金会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和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章程的规定,规范运作,为培养中国青少年健康的兴趣爱好,提高青少年审美意识、艺术专长、和技能水平,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少年艺术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