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甄子丹欲拜会叶问儿子 身体力行澄清不和传闻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17日10:36
甄子丹握手破传闻

  电影《叶问2》票房大收,但男主角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却招惹连串的是非,先后被指与洪金宝(在线看影视作品)以及叶问的儿子叶准闹不和,好在子丹大方表示未生气,反而担心惊动了叶师傅,故已致电对方表示歉意,并承诺返港后会抽空拜会叶师傅,以行动力证二人绝无不和。

  据香港媒体报道,甄子丹前日在北京接受访问时,对近日连串的是非大感无奈,除早已致电叶准师傅辟谣外,并将拜访叶师傅。片酬高达2000万元人民币的甄子丹,其担正的《叶问2》再续第一集的强势,票房大收旺场,却惹来大堆负面新闻,先传他遭洪金宝直斥“语无伦次”,再有指叶准骂他不敬,又指他删改拍档戏份等。

  正如他在戏中教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学武精神乃“贵在中和,不争之争”,对于种种传闻,身处北京的子丹虽未有动气,但接受访问时却直指事件影响身边人的情绪:“我太太(汪诗诗)很开心!”子丹感叹道:“以前武术界里有很多是非,想不到电影圈里更甚!现在难得有一部电影罕有地获得一致的好口碑,大家是不是应该团结一些,而不是搞这些是非。”

  自认无权删别人的戏

  对于传与洪金宝不和,子丹直言摸不着头脑:“之前我和洪金宝见面时都互相拥抱,觉得这件事很可笑,我们各自的话都被人歪曲了。”谈到传他删除对手戏份一事,子丹笑言是无稽之谈:“我改得了么?我又不是老板和编剧,我没有权力去删剪别人的戏份,根本不可能啊!”

  在众多的是非传闻中,子丹还特别提及与叶准的关系:“我一直很尊重他(叶准),我不但跟过他学武术,还跟过他去佛山体验咏春的门派!”见是非愈演愈烈后,子丹更第一时间致电叶准澄清:“前两天,我都觉得不好意思,就打长途电话给师傅,说我拍完电影后会再特程回去请他老人家吃饭。我相信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会用行动粉碎所有谣言。”

  另对于叶准师傅早前受访时指子丹不应将个人性格加入电影角色中,子丹表示并不介意:“其实每个演员都要和角色融合,这样拍出来才会好看。(介不介意叶准师傅这样讲?)不介意,他本身又不是演员。”
甄子丹与洪金宝

  为《叶问2》入院两次

  其实子丹为《叶问》电影系列真的付出了很多,为充分掌握及演绎叶问这位一代宗师的精髓,子丹不但抽空向叶准师傅学咏春,买下大批与叶问及咏春有关的中英版本书籍钻研,还不放过叶问师傅的点滴:“之前叶准师傅向我讲了他爸爸的往事,我用录音机录了足足三个小时,摆在枕头边每晚都听,重复又重复……我就是为了想演好叶问的精髓。”

  除了心灵疲惫外,子丹更大爆拍摄《叶问2》时吃尽苦头:“拍戏时我要减肥十几磅,身体很虚弱,入过两次医院、吊过两次盐水,眼角又受伤,就连回香港看孩子的时间都没有。”不过《叶问2》能在短短十五天内突破2亿元人民币的票房,足以证明子丹的付出没有白费。

  叶准:我信任子丹!

  被指对子丹不满的叶准,前日接受访问时力证自己从来没有接受任何杂志访问:“最奇怪是某些报道,从始至终都没有采访过我,突然登一张旧照片出来,标题中说我骂人,但内容又说我是敦厚的长者,搞得我都精神分裂了!我对这篇报道深感遗憾,总之题目和内容完全是两回事。这件事搞到子丹专门从北京打电话来向我道歉。”叶准又表示对子丹投以百分百的信任票:“那杂志说我不想让子丹拍《叶问3》?我根本没讲过!我不会信那些谣言,我信任子丹!”

  叶准更大赞子丹是既勤力又认真的演员:“无论别人怎么讲,我们都会有自己的默契,子丹不可能不尊重咏春的。”
“叶问”蜡像入住杜莎夫人蜡像馆

  人红是非多

  人红自然是非多,甄子丹自拍《叶问2》后是非不断,其言论尤惹外界热烈讨论。

  2009年10月底

  甄子丹受访时称已融入“叶问”一角,称“自己就是叶问”,今年3月底他出席活动时为此言论解画,澄清是想说《叶问》剧本有很多自己的影子。

  2010年5月6日

  洪金宝现身广州时称甄子丹语出惊人,继而传出不和。本月12日两人出席《叶问2》庆功时,子丹搭洪金宝的肩膀,有讲有笑,粉碎不和传闻。

  2010年5月13日

  早前甄子丹受访时称自己打洪拳、咏夏或咏秋等都能令影片大卖,惹起各门派及叶问儿子叶准不满,子丹透过发言人澄清没不敬之意,而叶准昨亦称子丹十分尊敬他。

  叶伟信:他是树大招风

  除叶准师傅力撑子丹为人尊师重道外,《叶问》及《叶问2》的导演叶伟信亦替子丹遭“万箭穿心”深感不值,并澄清子丹绝非嚣张之人:“他这是树大招风。(他说自己打什么都很棒哦。)他只是说自己演打戏好看,开玩笑也被当真了……他最大的问题是性格太直。(传子丹要求删减对手的戏份?)这部电影讲的就是叶问,当然是他的戏多啦!”(新快报)(来源:金羊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