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贤妻良母》遭卫视抢播 热度直逼《三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7日14:41
《贤妻良母》遭卫视抢播
《贤妻良母》遭卫视抢播

  每次一有热剧播出,总会惹来争议。13日在江西、山东、河南、河北四大卫视开播的《贤妻良母》,也遭遇到了抢播风波。4家卫视有的安排在首播当天上午播出,有的在下午播出,而且相互向出品方“投诉”对方不遵守播出约定,火药味十足。

  《贤妻良母》在BTV-2播出没有过半,就登陆4家卫视,在全国刮起“贤妻”风暴。对于频频出现的抢播现象,某家卫视的工作人员表示:“广电总局对于电视剧播出的规定是,同一部剧一天播出不得超过6集,晚间黄金时段不得超过3集。从这一点上看,白天提前播出并没有违规。”目前卫视播出的几部大剧,除《三国》、《杨贵妃》之外,《贤妻良母》也后来居上成为热门剧,“以柔克刚”热度直逼《三国》。

  据某电视界资深人士坦言,抢播现象层出不穷,现在已成为各卫视打“擦边球”的策略。目前,电视剧播出合约都是制片方与各家电视台分别签订合同,合同的内容也不尽相同,而且电视台之间是没有任何协议的,这势必会引发相关问题。因此,“签订联合合同或许是个好办法。即各家电视台作为一个整体与制作方签订合同,这样就会比较规范”。

  此外,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在以往的合同中,对一些约定俗成的行内惯例,电视台之间也并没有作出详细的规定,比如何为黄金档?到底是几点几分?这些其实都应该说清楚,以后要加强这方面的工作,更加细致的对条款作出规定。 (君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