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哈姆雷特》重返人艺舞台 将赴日本公演(图)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5月17日14:23
哈姆雷特在复仇的誓言中痛苦纠结
哈姆雷特在复仇的誓言中痛苦纠结


  “英国出品、日本加工、中国制造”的经典话剧《哈姆雷特》时隔两年昨晚重返首都剧场,作为人艺经典演出季的开幕大戏上演。本轮演出后,人艺版《哈姆雷特》还要走出国门赴日本东京公演。

  2008年10月,由亚洲规模最大的剧团日本四季剧团艺术总监浅利庆太执导的《哈姆雷特》在首都剧场首演,曾创下票房奇迹,去年又荣登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已成为人艺经典剧目。如今,“王子归来”,无论是莎剧迷还是人艺迷都可以重新品味一下,经过两年时间的打磨,这部“混血”版作品中是融入的人艺风格的精髓,探寻新的启发。

  王斑主演的哈姆雷特外形高大英俊,非常符合观众心目中的王子形象。剧中他微蹙眉头,面对母后、恋人,他时时在复仇的想法中痛苦纠结,大段大段充满哲理意味的独白十分考验演员的功力,所幸的是王斑的表演几乎不见为人诟病的“话剧腔”,而是将复仇王子的矛盾内心展现得淋漓尽致。对于王斑的表演,浅利庆太表示十分赞赏:“他的表演非常精彩,在我所导演的哈姆雷特中可以排到前三名,即使到了伦敦、纽约的剧院也毫不逊色。”

  据悉,此次在人艺版《哈姆雷特》上演的同时,日本四季剧团也将同步上演该剧作。两大蜚声国际的剧团,在同一时间上演同一导演同一版本的同一经典作品,堪称一场话剧界的盛宴。

  在首都剧场的这轮演出至后,人艺版《哈姆雷特》原班人马就将“登陆”日本,在东京四季剧场进行为期10天的大型公演。这将是北京人艺继《茶馆》、《雷雨》、《天下第一楼》、《我爱桃花》、《狗爷儿涅槃》之后,第六次赴日演出。(记者 安力)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5日-5月23日(周一休息)晚7:30

  演出地点:首都剧场

  票价:680、580元、480元、380元、280元、180元、80元

  学生票价:40元(凭学生证入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