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贾樟柯戛纳“关注”《海上传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7日14:09

  新华网巴黎5月16日专电(记者尚栩 报道员刘敏)第63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16日进入第五天,中国导演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新作《海上传奇》亮相“一种关注”单元,成为第一部参加戛纳电影节的中国纪录片。

  《海上传奇》当天下午在戛纳电影宫德彪西放映厅进行了展映。这部纪录片专为上海世博会制作。剧组用7个月时间,在上海、香港和台北3座城市,访问了60多名不同年龄段的上海人,将上海的历史时空在影片中逐一呈现。

  首映结束后,贾樟柯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讲述了该片缘起。他说,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人们很容易看到上海的现在和未来,但对上海的过去缺乏了解。他于是决定拍片呈现上海的历史,这部献给世博会的纪录片基调就定在了回忆上。

  贾樟柯介绍说,《海上传奇》将于6月中旬上海电影节期间在国内首映,随后在全国发行。7月中旬后,影片将在世博园区一家电影院内“安家”,循环放映。

  记者问及当今风靡全球的3D电影,贾樟柯说,这是目前非常流行的一种拍摄形式,也为观众所喜闻乐见;不过,这并非电影的常态,也非电影未来发展的大势。他没有拍摄3D影片的打算。

  贾樟柯在欧洲影坛很受关注。2006年,他的《三峡好人》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2008年,其《二十四城记》入围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一种关注”单元1978年在戛纳电影节正式启动,主要关注国际新晋影人作品。不过,今年入围的18部影片也包括一些电影界“老人”的新作,除贾樟柯的《海上传奇》外,还有让-吕克·戈达尔的《社会主义》及葡萄牙102岁名导马诺埃尔·德奥利韦拉的《安吉里卡奇遇》等。

  本届戛纳电影节于5月12日至23日举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