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小百花越剧团的新《梁祝》 五月“花”开德国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17日11:13

  已经演了160多场的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新版《梁祝》,即将漂洋过海,到德国威斯巴登国际五月艺术节上献演。这两天,“小百花”的年轻演员们准备行装的同时,还进行行前的最后一次走台。

  尽管对新版《梁祝》的唱腔台词及舞台走位,大家已熟得不能再熟,但对于首次以一个经典大戏的形式,赴欧洲参加德国主流艺术节演出活动,“小百花”们仍不敢有丝毫怠慢。而排练的同时,演员们中间也在兴奋地流传着“小百花”此次与威斯巴登五月节“结缘”的故事。

  2008年10月,新《梁祝》在南京参加第31届世界戏剧节之际,国际剧协名誉主席贝尔哈兹先生观看演出后,备受感动,随即向“小百花”抛来橄榄枝——由其担任艺术总监的德国黑森州州立剧院邀请“小百花”赴德国参加2010年的国际五月艺术节,进行两场新版《梁祝》演出。开票仅两日,两场演出票已售出大半。有中国第一爱情之誉的“梁祝”故事,加上中国传统的越剧舞台呈现,激发了严谨的德国人难得的浪漫情怀。据称威斯巴登市市长将在5月20日的第二场演出当晚,邀请世界各国驻法兰克福的近500名政要和贵客,一起观看新《梁祝》这一漂洋过海来自东方的浪漫故事。

  作为德国最古老的艺术节之一,成立于1896年的威斯巴登国际五月艺术节在欧洲颇具盛名。据悉,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是继台湾“云门舞集”之后,第二个参演这一欧洲著名艺术节的华人艺术团体,也是中国大陆首个获邀的艺术院团。5月19日晚,在德国黑森州州立剧院的大剧院舞台,“梅花大奖”获得者茅威涛将登台,奉献新《梁祝》在艺术节的首演。(记者 杨霞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