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征婚节目出位造假为收视 不少“脚本”事先编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7日10:24
  中新网5月17日电 由于男女嘉宾言论出位,话题不断,中国大陆婚恋交友电视节目引发诸多争议,江苏卫视节目《非诚勿扰》的女嘉宾闫凤娇更爆出裸照事件,有网民及业界人士质疑,这类节目及嘉宾故意炒作甚至造假,以提升收视率。

  香港《明报》报道,《非诚勿扰》自1月开播至今,收视已跃居内地综艺节目冠军,多名嘉宾成网民热议焦点。上周节目中以清纯形象出现、被许多男嘉宾选做“心动女生”的闫凤娇在网上被贴出3点全露的裸照,闫虽称是在暴力胁迫下拍摄,并已报警,但网友则质疑这是节目和她本人的炒作。江苏卫视则否认“炒作说”,并在上周末刚播出的两期节目中,删除了闫凤娇的所有画面。

  《非诚勿扰》嘉宾言词出位,节目中高潮迭起:如女嘉宾马诺回应一男嘉宾问题“是否愿意陪我一起坐单车”时说,“那我还是坐在宝马里哭吧”,被网民封为“拜金女”。随后她因这番言论,被另一男嘉宾现场痛骂至大哭,更一度离场拒录节目。类似场面比比皆是,32岁男嘉宾沈勇带着母亲来相亲,因其母提出儿媳“不能是农民,因为穷亲戚太多”,沈勇被众女围攻“32了,你还没断奶呢吧?”

  网民揭发,《非》的高潮迭起,皆因不少“脚本”已事先编定。网民透过“人肉搜索”,揭出不少女嘉宾本身是签约艺人,上节目不为征婚而为出名。声称是45岁市场营销总监的女嘉宾杨漫,转身出现在晚间医药节目中,成了姓罗的“著名耳鼻喉专家罗主任”;至于骂哭马诺的男嘉宾,真实身份是演员。

  《明报》引述浙江电视台一个婚恋节目制作人员指出,同类节目要有收视率,一是很感人,二是很“雷人”(即吓人),由于感人个案十分罕见,所以节目渐走向追求“雷人”的方向,“电视台也不是公益性的,如果相亲节目只有两个人闷声不响,那就没有收视率了。”

  他又指出,如果某人表现力强,编导会考虑让其多参加几次节目,一般仍会顾及真实,但“《非诚勿扰》很多都是假的,像拍电视剧一样的,而且是录播的,情节都设置好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