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穿帮镜头真不少 观众边看《三国》边挑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7日10:40
出现唐朝诗句
出现唐朝诗句

赤兔马上有英文编号
赤兔马上有英文编号

草中惊现塑料瓶
草中惊现塑料瓶

    重金打造的新《三国》正在江苏卫视每晚19:30幸福剧场热播,剧情已近1/3,虽然高希希导演不止一次表示,新《三国》的创作本着“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来创作,既不同于《三国志》,也区别于老版《三国演义》。对于一些历史“大事”的处理已经得到初步认可,但是“小事”的不拘,则让三国情结浓厚的观众们频频挑刺。

  台词太“穿越”:公孙瓒念出了唐诗

  会盟时,公孙瓒对曹操说:“正可谓是天下何人不识君啊”!要知道,“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可是唐代边塞诗人高适所作的《别董大》中的诗句。三国时期的人念出唐诗,不少观众直感叹:“太穿越了吧!”《三国》中像这样“穿越”的台词还真不少。刘备去参加会盟时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而这句话实际是出自明末清初的著名思想家顾炎武的《日知录》,看来,刘备一不小心也穿越了一把。吕布跟刘备喝酒时说:“酒逢知己千杯少”,吕布又“穿越”到宋朝去了,“酒逢知己千杯少”出自宋朝欧阳修的《春日西湖寄谢法曹韵》。许攸对陶公子说,“陶谦画虎不成反类其犬”,而“画虎不成反类犬”是出自唐朝刘知幾的《史通-六家》。对于诸多此类错误,网友调侃称:“原作者应该从清朝穿越回去索取版权。”

  镜头太“穿帮”:草地惊现“饮料瓶”

  镜头穿帮是《三国》的另一看“笑点”。曹操和陈宫坐在草地里说话,身后竟然出现了一个饮料瓶子,十分抢镜,被网友疑似植入广告。三英战吕布情节中,张飞的蛇矛在上个镜头中被吕布打飞,插入墙中,可下个镜头,张飞又手持蛇矛了!此外,关羽在战场上冲杀的一组镜头被重复“利用”,一次是刘备率人援助陶谦,一次是关羽中计出城救刘备,前后相隔很长时间的两场战争,用的画面竟然是一样的。网友“青山绿水”说:“剧组也太会节省经费了吧!”

  道具太“雷人”:赤兔马身上有英文编号

  “绝对雷人,新《三国》赤兔马身体惊现英文编号!”网友“luchaolang”将身上有英文字母“CR”的赤兔马截图发到了《三国》贴吧,“天哪,今天一不小心才发现原来那赤兔马还是外国进口的。”“它还要去别的拍电视呢!”“半夜的风筝”还开玩笑地为剧组“开脱”说:“不是说汉朝跟罗马已经有联系了吗?”

  此外,《三国》中大量出现士兵佩刀的镜头,有网友指出,虽然刀早已经出现,但是在东汉时期,士兵中最普遍的武器就是矛,如此大量出现不符史实。甚至有网友研究过“伏皇后之死”,认为从镜头中士兵佩刀的刀柄可以判断,剧中士兵佩戴的是清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