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爱乐乐团十周年庆典 哈雷尔“古琴”震保利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5月17日10:00

  前天是中国爱乐乐团“十周年庆典音乐会”的第三场,艾森巴赫亲自上阵挥棒指挥了德沃夏克大提琴协奏曲和勃拉姆斯第一交响曲。须发皆白的著名大提琴家哈雷尔手中那把音色美妙的古董琴和他精湛的琴技为音乐会增色不少。

  当晚,年逾七旬的艾森巴赫穿着中式风格的黑色演出服。尽管是首次和中国乐团合作,但他也算京城舞台上的常客,一出场便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除了艾森巴赫,大提琴家哈雷尔也是首次跟中国爱乐合作,他那把1792年“出生”的大提琴格外引人注目。随着音乐响起,这把古董琴果然不同凡响,坐在最后一排的观众也能清晰地听到柔美浑厚的琴音。演出结束后,谈到与中国爱乐的首次合作,哈雷尔兴奋地表示:“此前只有跟柏林爱乐有过这种感觉。”(记者张学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