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肖邦CHOPIN》吸纳中国元素 最大看点音乐舞蹈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5月17日09:53
演员翩翩起舞 郭文博/摄影
演员翩翩起舞 郭文博/摄影

导演王晓鹰给演员讲戏 郭文博/摄影
导演王晓鹰给演员讲戏 郭文博/摄影

王晓鹰加入到舞蹈中 郭文博/摄影
王晓鹰加入到舞蹈中 郭文博/摄影

青年演员于洋担任主演 郭文博/摄影
青年演员于洋担任主演 郭文博/摄影

  为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而创作的音乐话剧《肖邦CHOPIN》目前正在国家话剧院紧张排练。记者日前现场探班,一睹中国的艺术家是如何解读这位钢琴诗人的。

  该剧虽以波兰伟大的钢琴家、作曲家肖邦为主体创作,但却未将重心放在肖邦个人生活的细枝末节上,而是糅合了国家、民族命运,从更宏观的角度考量肖邦的一生。

  记者在排练场看到,王晓鹰带领众演员正在排练一场集体交谊舞。这场舞蹈作为全剧的标志性场景,会在话剧开头、中间、结尾各出现一次,配以《玛祖卡舞曲》,表达人们欢庆节日、庆祝战争胜利的愉悦心情,并体现波兰国家意志和民族精神,以此补充话剧情结、渲染现场气氛。将欧洲古典舞复原至现代并非难事,但为了追求最美的舞台效果,演员们不断地迈开舞步,抠准细节,力求在表演上完美无缺。王晓鹰也按耐不住,身体力行,步入舞池为演员们示范动作。

  在人物设置上,除了青年演员于洋扮演肖邦外,还将邀请钢琴王子李云迪扮演“钢琴肖邦”,负责钢琴演奏部分的表演。该剧导演,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王晓鹰表示:“由钢琴家来扮演肖邦,弹奏肖邦的乐曲,是肖邦形象塑造的一个方面。观众不仅能看到肖邦传奇的人生经历,还会听到肖邦的乐曲。” 另外,肖邦的钢琴老师艾士勒,肖邦的知己、情人、法国女作家乔治·桑,肖邦的挚友、著名钢琴家李斯特等对肖邦人生影响较大的人物,都会出现在剧中。

  作为内地话剧导演的领军人物,王晓鹰导演与编剧冯大庆合作的《肖邦CHOPIN》,将会吸纳更多现实主义元素与中国本土元素,以极富表现力的音乐和舞蹈吸引观众。

  据了解,该剧将于6月11日至6月20日在保利剧院上演。(实习记者 王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