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顶尖荷兰舞蹈剧场沪上献礼 皇室成员亲临助阵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17日09:26

  5月18日、19日,上海大剧院“相约世博——舞蹈春之季”系列演出将迎来当代舞坛首屈一指的顶级团体——荷兰舞蹈剧场(Ⅱ团)。据悉,演出时正值世博“荷兰日”开幕前后,届时,荷兰皇室的重要成员也将亲临现场,观看演出。

  荷兰舞蹈剧场成立于1959年,目前,分为Ⅰ、Ⅱ两个分团。提及该团,不得不从编舞大师依利·基利安说起。1975年,年仅28岁的基利安出任荷兰舞蹈剧场艺术总监,凭借一部《小交响曲》将NDT推向世界舞团的顶峰,作品没有故事情节,随音乐起舞,打破了传统芭蕾模式化的表演形式,给当时的舞坛带来全新的思维,这一年成为世界公认的当代芭蕾艺术起始的时间坐标,荷兰舞蹈剧场也从那时起,稳坐当代芭蕾顶级水准的宝座。

  据了解,此次舞蹈专场的三个作品中,《雀跃的礼帽》和《众神与狗》皆由基利安创作,前者是为了庆祝荷兰贝娅特丽克丝女王诞辰25周年而作,灵感来自女王收藏的帽子,在爵士歌手普林斯《音乐哲理》性感的嗓音下,舞台上,演员们淘气地来回跑动,夸张滑稽地将各种颜色的帽子从一个金色小匣子里取出,一边跑动一边疯狂地挥舞手中的帽子;《众神与狗》是基利安为荷兰舞蹈剧场创作的第100部作品,将恐惧、理智、死亡等一些难以描述的抽象思考附着在肢体上,衍生出一种独特的美感和无限的想象空间。(记者 高 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