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梦敦煌》十周年庆典 陈维亚等获荣誉证书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17日09:14

  5月15日,被称为“可移动的敦煌”的舞剧《大梦敦煌》在人民大会堂迎来了演出十周年庆典。该剧在十年内,拿遍文化艺术领域所有国家级大奖,演出800余场,票房8000余万。昨日的纪念活动中,苏孝林、陈维亚、张千一、赵大鸣、高广健、沙晓岚、韩春启等主创人员荣获特殊贡献荣誉证书。

  大型舞剧《大梦敦煌》是继《丝路花雨》之后甘肃创作推出的又一台“敦煌题材”的优秀舞剧,首演于2000年4月24日。兰州市副市长周丽宁介绍创作历程时表示:“博大精深的敦煌文化这个艺术母体是《大梦敦煌》成功的源泉。”

  目前,《大梦敦煌》演出场次已达到800余场,票房收入8000万元,并拿遍了“精品工程奖”、“荷花奖”、“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等文化艺术领域所有国家级大奖。

  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在总结发言中,称《大梦敦煌》是磨出来的好作品。中国舞协副主席刀美兰、《舞蹈》杂志社社长赵士军、中国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小果等专家也认为:《大梦敦煌》是中国舞蹈界在西部大开发中最重要的成果,代表中国当代舞剧样式,并成功进入国外主流社会商演渠道。对于该剧的未来,有人提到,应该寻找主场演出途径,让这样一部好作品持久地演下去。(记者王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