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刚高调瓜分实景演出蛋糕 地点定在海上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17日09:04

  继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印象系列”变成印钞机之后,国内名导纷纷瞄准了实景演出这块“大蛋糕”。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希夷之大理》已经初具雏形,昨天下午,冯小刚在钓鱼台国宾馆高调宣布,自己将担任国内首个大型海上实景演出的总导演,这台名为《梦幻北部湾》的演出预计将于10月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推出。

  广州日报:这次的演出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形式?“海上丝绸之路”将如何展现?

  冯小刚:目前具体的方案还没出来。整个演出是纳入到月亮湾的规划中,策划演出的同时,月亮湾也在改造,要进行填海的工程。

  广州日报:此前你从未涉足过实景演出,为什么这次出山了?

  冯小刚:我来做这件事,第一,北京战友文工团培养了我,他们一召唤,我就来了;第二,我拍摄《唐山大地震》最困难的时候,战友文工团刘斌团长给予了我无私支持,我要报答他。第三,当地的领导非常支持。

  广州日报:实景演出泛滥,担心张艺谋与陈凯歌珠玉在前吗?

  冯小刚:这次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国内在海上做实景演出还是第一例,具体怎么做一定有很多的难点。跟别人的比较我从没考虑过。真正拿出来今年不太可能。10月为了东盟会议是阶段性的演出。

  广州日报:现在人们对实景演出也有诸多质疑,认为劳民伤财,你怎么看?对这部作品的成功有信心吗?

  冯小刚:希望低调一点。我们的演出是纳入政府整体岛屿改造工程内,不是劳民伤财,而是利国利民的好事。这台演出不会世界闻名,但肯定会让人惊艳。

  演出改名 回避“印象”纠纷

  作为国内首个大型海上实景演出,《梦幻北部湾》由冯小刚担任总导演、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团长刘斌担任艺术总监、北京军区电视艺术中心主任臧云飞担任执行导演,以国内著名表演艺术家和文艺团体组成强大演出阵容。整场演出以中国明朝郑和号船队从北部湾防城港扬帆启航,开通海上丝绸之路为故事线索,通过载歌载舞的表演和最新高科技舞美手段,展现一路经过的异域景观、风土人情、文化特色,反映东西方文化的交流融汇。

  总导演冯小刚表示,自己在接到这个演出项目的时候也深感压力,但他相信有刘斌、臧云飞等所组成的优秀团队的专业度和创造力,同时也希望自己可以尝试更多的艺术题材。此前有消息传出,冯小刚执导的海上演出名为《印象·北部湾》,由此曾引发张艺谋“铁三角”团队的“不满”,导演王潮歌认为,艺术家的生存根本是创新和出奇,不要套用他人开辟出来的既有模式,而且不赞成对方使用“印象”两个字,并不排除用法律手段进行抗议。此次演出定名为《梦幻北部湾》,也就此回避了“印象”纠纷。

  演出地点 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

  据介绍,“梦幻北部湾”大型演出的演出地点位于北部湾防城港市月亮岛上。北部湾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防城港是中国西部的第一大港,尚待开发的大片生态海湾成为北部湾发展的旗舰,而月亮岛位于防城港的核心地带,形状如弯月而得名。为此主办方专门为演出量身打造了主题歌《月亮岛》。歌中这样写道:“有一片梦幻在天海间,你要寻找它请一路向西南。有一个浪漫叫月亮岛,要想找到它就去防城港,美丽的北部湾。”此次“梦幻北部湾”大型演出的启动,也是地区特色与文化演出相结合的全新探索,据悉,主要演出团队由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组成,载歌载舞中展现防城港的人情风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