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竞赛公告牌

《极恶非道》:北野武再度挑战观众极限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文周
2010年05月17日08:56

  关键词:暴力主义、血腥主义、黑色幽默

  相信每一个电影节,都愿意选择风格类型截然不同的片子,来组成电影的盛宴。这其中,往往有那么一两部,会引起较大的争议。去年拉斯-冯提尔的《反基督徒》,吓退场了不少观众。今年北野武的《极恶非道》不甘落后,用极度暴力和血腥,挑战了戛纳观众的极限。

  剧情:友山组是一个大型黑社会组织,里面层次分明,分支清晰。老大和颜悦色地调遣手下处理各种帮派矛盾,并引导他们自相残杀。同时贿赂警察,在警察的庇护下掩盖所有的杀戮行为。暴力手法迭出不穷。在这个环境里,谁也不是省油的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或者变本加厉。老大自己,挑拨厮杀,最后也众叛亲离,被二当家杀害。友山组从上至下,换成新的极恶血液。

  评论:北野武迷们,对于他回归拍黑帮片,都非常欢欣雀跃。他们觉得那才是北野武的电影。冷峻的剪辑,赤裸的血腥和暴力画面,出其不意的情节,普遍凶恶又个性分明的人物,至强的张力。一切都那么熟悉,一切都那么北野武。除了这些元素,他还能表现出一种自嘲式的黑色幽默,独树一帜的将暴力美学与暴力幽默结合了起来,这是区分于其他暴力电影最重要的点。除此之外,他对表演和台词的把握,依然由于他的相声底蕴而倍显戏剧化。以他自己的表演为例,可谓夸张却不浮躁,不失说服力。演员能够冷静地演出这么极致的电影(至少看上去是冷静的),大概也归功于此。唯一可惜的是三浦友和大叔,多年过去实在走样太多,已不堪相认。影片主题极致,恐怕与大奖无缘,但若说图痛快,北野武迷们不会失望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