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北美票房:《钢铁侠2》力压《罗宾汉》蝉联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5月17日08:35
本周票房Top 10
本周票房Top 10

  搜狐娱乐讯 本周北美影市有两部大片支撑场面——《钢铁侠2》和《罗宾汉》,但新上映的后者却并没有在票房和口碑上获得任何优势,最终以3711万美元的成绩,不敌《钢铁侠2》位居第二,而《钢铁侠2》则以5300万美元的收益继续保持在冠军位置。《钢铁侠2》显然是今年好莱坞重点培养的圈钱对象,上映到第二周依然有4390家影院(比上周扩张了10家)的10000块银幕售票,两周之内便突破的两亿美元大关。从绝对数量上看,《钢铁侠》第一部的第二周票房成绩为5120万美元,比第二部略低,但排除经济通涨率和票房提升的影响,《钢铁侠》第一部的次周实际收益为5700万美元(跌幅为48%),《钢铁侠2》的第二周跌幅为59%,在影史第二周的成绩排名中,只位列第13。目前,它和《驯龙记》是今年唯一突破2亿美元的大片。

  《罗宾汉》的票房和口碑均令人失望,虽然在5月12日,该片的主演拉塞尔-克劳和凯特-布兰切特双双前往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造势,但显然,这种做法并没有引起任何有益的反响——它没有得到欧洲观众的认可,影片放映完毕后没有掌声,此片被认为是一部并无创造性可言的好莱坞商业片。奇怪的是,两天后,《罗宾汉》同样没有赢得美国观众的好感,影片在3503家影院的5700块银幕上登场后,反应也相对平淡。雷德利-斯科特十年前的史诗大片《角斗士》首映周票房为3480万美元,但排除票价因素之后,大约在5700万美元左右,因此《罗宾汉》的上座率显然是相形见绌的。《罗宾汉》的烂番茄好评率只有45%,票房前景不容乐观。

  本周还新上映了两部小成本的喜剧片。《给朱丽叶的信》获得了1375万美元的收益,《抚爱伤痛》则获得了850万美元,对周末票房的总体贡献并不大。本周票房的总额为1.4亿美元,不仅比去年同期低,就算和2004年同期(《特洛伊》)相比,也逊色不少,暑期票房要想走出票房不举的尴尬境地,只能看未来两月的《奠基》等一线大片能否救市。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