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歌手杨光举办爱心签唱会 好友李琛现场助阵(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7日08:32
歌手李琛助阵杨光签唱会 (人民网记者 蒋波摄)

  人民网娱乐讯 (记者 蒋波) 5月16日全国助残日下午2时,有着“中国波切利”之称的著名盲人歌手杨光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是杨光》(北京)爱心签唱会。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持人、青年影视演员关凌担任主持,阿宝、李琛、张欣、天使组合等嘉宾到场助阵,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唐剑、海政文工团青年歌手常思思也为杨光送来祝福。杨光将本次活动所得的全部利润都将捐赠给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用于开展攻克眼疾的相关科研活动。杨光在活动现场还展露了他的超群才艺,真情演唱、模仿表演、即兴创作、与嘉宾好友精彩互动,用行动为更多的眼疾患者送去光明与希望,为北大医学部莘莘学子唱响励志与激情,为人们送上点亮心灵的灿烂阳光。

  歌手杨光在07年一举夺得了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08年登上了央视春晚的大舞台,并担任北京残奥会火炬手及开幕式演唱嘉宾,09年10月份他推出收录了十首原创歌曲的首张专辑——《我是杨光》。杨光一路走来,用音符诠释着生命的阳光。

  在演唱事业上大步迈进的同时,杨光对公益事业也一直尽心尽力。《我是杨光》是首张将全部销售利润捐给 “光明行动——白内障复明工程”的专辑。而本次爱心签唱会所得利润全部捐赠给北医三院眼科用以开展攻克眼疾的科研活动。活动现场,主持人关凌首先购买杨光专辑,带头支持杨光的公益行动,献上一份爱心。去年接受杨光捐赠电钢琴的南京盲校女孩刘方媛也不远千里来到了活动现场,感谢杨光帮助她圆了自己的钢琴梦,并让她登上舞台与大家共同分享她的快乐,浓浓的感激之情伴随着她的琴声在全场流淌。杨光助养的孤儿在得知爱心签唱会的消息后也给杨光写来了信,稚嫩话语的字里行间透露出的是温暖人心的人间真情。

  现场观众纷纷购买《我是杨光》专辑,用实际行动为眼疾患者献上一份爱心;先声药业现场购买了2万元的专辑,鼎立支持杨光的爱心捐助行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本次杨光爱心签唱会后将在第一时间统计收入金额,全部捐赠北医三院眼科。杨光说:“助残不仅仅是让残疾朋友能够生活下去,更是要依靠科学,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去消除残疾,让他们生活的更加精彩,让他们的生命充满阳光”。北医三院眼科向杨光回赠了牌匾,北大医学部党委宣传部向杨光颁发了“校园文化大使”证书。

  杨光在一次次爱心助残活动中传递着快乐。本次签唱会现场,他的拿手好戏模仿表演,将众多名人的声音模仿的惟妙惟肖,引起无数的掌声和欢笑。他还倾情演唱了《我是杨光》、《点亮你的心》、《朋友》、《没有月亮的晚上》、《致观众》等原创歌曲,与观众互动并即兴钢琴弹唱,用歌声给人们送去欢乐,也用歌声向长期致力于消除病痛的医疗工作者、向给残疾朋友提供积极帮助的好心人、以及长期以来支持杨光的歌迷与观众送去了问候。活动中,杨光对北京冠华盛嘉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南京司麦尔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为本次爱心签唱会提供的全程义务支持表示了特别感谢。

  公益助残活动并非少见,但作为一个盲人歌手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去帮助其他的盲人重见阳光,让杨光的捐赠活动显得意义非凡。据悉,在北京爱心签唱会之后,杨光下一站将在家乡哈尔滨举办爱心签售活动,并会在全国将阳光般温暖的爱心一路传递下去。
杨光现场演唱 (人民网记者 蒋波摄)

青年影视演员关凌担任主持 (人民网记者 蒋波摄)

歌手李琛助阵杨光签唱会 (人民网记者 蒋波摄)

歌手李琛助阵杨光签唱会 (人民网记者 蒋波摄)

杨光签唱会 (人民网记者 蒋波摄)

杨光现场演唱 (人民网记者 蒋波摄)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