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刚任《梦幻北部湾》导演:我只是中国著名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17日08:22

  晨报讯(记者 李澄)昨天,在著名导演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出任《梦幻北部湾》大型演出总导演的发布会上,冯小刚称担纲总导演是为了向战友文工团刘斌团长“还债”。据主办方称,《梦幻北部湾》——月亮岛体验之旅,将是中国首个大型海上实景演出。在发布会现场,对于“世界著名导演”的称呼,冯导低调地表示“我只是中国著名”。

  《梦幻北部湾》由冯小刚担任总导演、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团长刘斌担任艺术总监、北京军区电视艺术中心主任臧云飞担任执行导演,演出将以中国明朝郑和号船队从北部湾防城港扬帆起航、开通海上丝绸之路为故事线索,通过载歌载舞的表演和高科技舞美手段,展现一路途经东南亚、阿拉伯、欧洲等地的异域景观、风土人情、文化特色,展示中华民族的美德和胸怀,反映东西方文化的交流融会,歌颂世界人民的友谊和平。

  对于冯小刚的具体工作,刘斌说:“冯导只需要对每一次的方案拍板儿……”冯小刚则表示此次的海上实景演出,“难度非常大。剧场舞台正在搭建之中,节目要想在今年内上演不太可能。尽管主办方要求在10月东盟博览会时上演,但舞台艺术必须精益求精,火候不到强行上马是不可以的。”对于主持人“世界著名导演”的称呼,冯导低调表示:“我只是中国著名,这个《梦幻北部湾》也不会是世界著名。低调一些,将来大家看了也许会觉得超过预期。”

  对于担纲总导演,冯小刚说理由有三:一是他原本就是战友文工团出来的,“(这里)是培养我的地方,有着深厚的感情”;二是在拍《唐山大地震》时,刘斌和战友文工团给予剧组强有力的支持,这“人情债”是一定要还的;三是防城港市对于《梦幻北部湾》对当地旅游推动的期待。据主办方介绍,《梦幻北部湾》预计于今年10月推出。目前,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