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资料库 > 华语电影 > 贺岁大片《手机》 > 最新报道

范明:“黑砖头”只有我能演得好(组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5月16日04:08
《手机》剧照 CFP供图

  电视剧《手机》热播,随着剧情进展,很多观众除了赞许王志文、陈道明这一对实力派演员的演技之外,还注意到一个男配角非常会抢戏,他就是剧中“黑砖头”严守礼的扮演者范明。搞笑的河南话、脱口而出的成语、串味的英文,范明承担了《手机》中的搞笑功能。范明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生活中的他和剧中一样激情四溢。

  冲着“王道组合”接演《手机》

  记者(以下简称“记”):很多观众觉得你是《手机》里最逗的角色。

  范明(以下简称“范”):这个剧本的农村戏写得挺有质感的,生活气息很浓。王志文和陈道明是目前中国最优秀的男演员,冲着他们我也一定要接。

  记:严守礼这个人物哪一点吸引你?

  范:一开始他们找我演的是路之信。我看完剧本就觉得特别适合演“黑砖头”,这个角色只有我能演得好。

  记:很多人都觉得王志文和陈道明看起来很严肃,你和他们演对手戏会发憷吗?

  范:我是那种遇强则强型的,希望能在他们面前好好表现,加上这个人物写得很生动,我也做了很多功课。关机的时候陈道明老师还跟我说,这个戏可能是我的新起点,让我好好努力。他们很欣赏我的热情和亢奋,生活中的人我基本都能“征服”。

  现场发挥台词

  记:你为这个角色做了哪些功课?

  范:我之前拍过《民工》,去体验过生活,学农民的姿态。这次为了晒黑,我去了五次北戴河。王老师和陈老师都一晒就黑,我就不行,都晒脱皮了就是不黑,后来抹了那个油,才晒成古铜色。

  记:黑砖头在里面会说成语、会“三十六计”,有时还冒出英语,比如那句“哦,我的mygod”现在很受欢迎,这些都是一开始刻意设计的吗?

  范:《手机》反映当下,“黑砖头”虽然是农村人,但现在信息如此发达,农村人也不能什么都不懂。剧本就设计我会说几句英语,就有了那句河南味的“你很beautiful”。我说着说着想起“我的天”也可以用英语说,就有了“哦,我的mygod”。

  女儿嫌其新角色土

  记:和你通话觉得你充满激情,特别的亢奋,一直这样吗?

  范:那倒也不是,我也有沉稳安静的一面。我们这个职业,下了戏一般都比较疲惫,回家之后我就比较安静。我不打麻将不喝酒,和朋友交流的机会也就少了很多。我也不太爱出门,就是看看碟,我喜欢看奥斯卡获奖影片,可以学习到很多。

  记:《手机》现在很红,你的家人看了吗?

  范:我老婆虽然平时已经很习惯我的幽默,但看这个戏还是乐得不行。我女儿嫌我土,她说:“你怎么那么土,都让我不忍心看下去。”本报记者 罗媛媛

  特别提示

  本报与北京卫视联合举办的用手机评《手机》活动,昨天很多读者通过短信选择出自己最喜爱的演员,“黑砖头”的扮演者范明出人意料地小胜陈道明和王志文,成为最受欢迎的男演员,手机137××××4966和139××××9393的读者分别获得96128提供的购物卡一张,工作人员随后会与您联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