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独家策划

戛纳大事记③:崔健北野武有望合拍摇滚青春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2010年05月15日08:30

  正如昨日所说的,国际村的白色帐篷是各国电影的宣传阵地,在国际村的中国帐篷中,昨日便举行了一场浩大的新片推介会:投资了《叶问》的今典影业当日宣布:他们将在这一年内投拍10部影片:这其中,既有过亿投资的“中国版《乱世佳人》”,也有百万投资的主旋律影片。今典影业还表示,他们打算邀请北野武担任监制,由崔健执导一部讲述青春和摇滚的影片《蓝色骨头》。

  今典影业昨日在戛纳宣布了10部新片计划,这也创造了华语影片在当地市场签约上的记录。经典影业的老总张宝全本身就是电影学院专业出身,在经营了著名的房地产公司后,张宝全终于决定投资电影。第一部作品就是《叶问》,随后,今典影业并没有太大的动作。不过,昨日,今典影业却宣布了10部电影计划,据了解,10部作品分别是讲述中国版乱世佳人的《胭脂》,3D动画片之作《天命》以及《龙之吻》——据张宝全介绍,这三部作品都是过亿的投资。除了这类题材,10部作品中还包括了谢飞执导的《红煤》、文隽担任编剧和监制的《少年李小龙》和崔健执导的《蓝色骨头》,以及王坪执导的红嫂。

  其中,《胭脂》的拟邀请名单上写上的女主角是章子怡,而《蓝色骨头》拟邀请的监制对象是北野武。据了解,《胭脂》是一部涵盖了战争与爱情的电影,投资规模大约为8000万人民币,预计在7月开拍,明年初上映。而《蓝色骨头》将是崔健真正意义上的剧情长片,据了解,出品方今典影业打算邀请北野武担任该片的监制,对于目前的筹备情况,该公司并未详细透露。10部影片总投资4亿人民币,目前法国、美国、韩国等电影公司和机构已经对大约4部电影表达了兴趣,张宝全表示,这其中好几部影片都很有可能会是合拍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