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张柏芝产次子 > 媒体关注

东方网:“张柏芝产子”新闻背后的价值取向

来源:东方网 作者:吴为忠
2010年05月14日09:46

  《隐退江湖的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将很快成为一个传说》,这是笔者最近在媒体上看到一篇关于张柏芝报道的标题。很久没有见到张柏芝了,这位采访过张柏芝的记者为我们勾勒出这位曾经认识的张柏芝。

  影视圈那个张柏芝离开了喜欢她的观众,隐退江湖后她承担起一个做妻子相夫教子的责任,在平民百姓中这也是最平常不过的事了。但是,这事一旦放在张柏芝身上,简直是一种奢望。谁叫她是张柏芝呢?张柏芝自2006年为喜剧片《天生购物狂》做宣传至今,她暂离了影视圈,这几年,关于她的新闻真的一点都不少,当然也有关于她复出的消息,比如曾经由剧组邀请她出演《周信芳》,后来也石沉大海,鸟无音讯。更多的消息则是与影视无关。最近,张柏芝再怀孕生子的消息又在娱乐媒体泛滥了!

  据报道:距离张柏芝临盆日子越来越近,快做第二任妈妈的张柏芝,连日来安在家中待产,就连儿子都要交由姐姐照顾,老公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全面停工贴身陪伴,为张柏芝生孩子准备就绪。为了第一时间捕捉到这条新闻,连日来大批传媒守候其家门。中午时分,突然有警员赶到谢霆锋寓所门外驱赶记者。与此同时,有传张柏芝将入住养和医院,那里又同样聚集了不少传媒,令现场气氛十分紧张。有媒体做出了“张柏芝住院产子,惊动警方驱赶记者”的标题。

  有报道说,张柏芝和谢霆锋几乎是一类人,就是每天生活在公众视野中的明星,没有太多隐私可言。这话不假。现在有些人总爱听明星的新闻,尤其是那些大明星影视外的花边新闻,因为,他们是给报章奏热闹的好材料。所以,像张柏芝这样的新闻人物当然难脱他们的视线。

  张柏芝的性格非常率真,在香港的演艺圈内,甚至很多人觉得她有点傻真,但是,我们可不要低估张柏芝的心理承受力。这个从底层走出来的灰姑娘,面对再大的压力,都能够默默修复自己的伤疤,然后继续勇敢地站出来。这是文章开头所引的那篇报道对张柏芝的评价。同样写张柏芝,新闻点就不一样。

  影视圈暂时失去了一个女明星,娱乐媒体更是缺少了一位能够为版面增加眼球效应的人物。生活需要继续,孩子还是要生。只是,戏还会不会再演?眼见香港影坛女星稀缺,张柏芝的复出已经让老板、导演们,包括影迷们望穿秋水。所以,对这位曾经很红的明星给予适当的关注,这也是应该的。当名人难,当一个女名人更难。现在加上一条,当了名人,尤其是女明星,像不当也难。张柏芝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这或许就是当名人要付出的代价。但是,凡事都有一个度的把握,娱乐报道也是如此。张柏芝甘愿相夫教子并乐在其中,媒体应该多给她们一些私人空间。

  尽管现在的张柏芝已经是一个全职太太,退出影视圈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影响力还在,更何况身边还有一个正当红的丈夫谢霆锋,她的产子新闻对于有些娱乐媒体,远比报道影视消息亢奋,这也是生存法则决定的市场行为,增加一点销场罢了。但是,当下一些娱乐媒体的新闻价值取向值得商榷,张柏芝离开了影视圈,也是一个普通的人,再像“狗仔”似地盯着一个女人的那点事情,既没有必要,又低估了读者的阅读智商,偏离了新闻传播的价值取向,需要修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