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葛优《赵氏孤儿》挑战打戏:没一点幽默的戏份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夏明勤
2010年05月13日09:43

  近日,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赵氏孤儿》正在浙江象山紧张拍摄,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此次在片中出演具有悲剧色彩的程婴,是舍弃自己孩子救下赵氏孤儿的义士,一向擅长喜剧的他对这一转型表示并不担心,并且还将初次挑战“打戏”。

  葛优饰演的程婴文弱执拗,一场抢夺婴儿的戏,他被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韩厥三番四次地摔倒在地。这是葛优第一次拍摄打戏,可谓做足功课,拍摄前,葛优不断向武术指导请教动作和走位,以保证自己的摔跤姿势看上去真实有力。黄晓明表示,怕力道控制不好伤到葛优,很不敢下手,而葛优一再鼓励他“没事儿,往真的打。”开拍后,葛优被黄晓明一次次地推倒在地,撞到墙壁或是飞身一脚踹到地上,连拍了16条,两人已是气喘吁吁,大汗淋漓,戏服湿了好几层,看了回放葛优自己还是不满意,主动要求再来。由于地面太滑,葛优与黄晓明将“假摔”变成了“真摔”,葛优的鞋子在打斗中飞落,赤着脚与黄晓明争夺婴儿,在失败之后更是气急败坏地将从黄晓明身上扯下来的披风狠狠地砸向黄晓明。这一飞一砸,成了整场打戏最完美的一条。

  “我在这电影里主要是两个状态——自己孩子死前和死后。孩子死前,我的动作会快一些,腰杆会直一些;但死后,我的动作就会慢,整个人始终是弓着的。将来你们看电影就会发现,我在这片子里没有一点幽默的戏份。导演一直要求我尽量演得平淡一些,不要那么使劲。”葛优说。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