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汶川两周年纪念日 演艺界人士纷纷悼念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3日15:34

  搜狐娱乐讯 昨日,5·12汶川地震两周年纪念日,也是国务院 确立的第二个“防震减灾日”,全国各界除了切实提高自然灾害防范意识外,也纷纷举办各种活动悼念汶川地震逝者。

  四川卫视从早上7点开始推出12小时新闻直播节目《见证》,晚上8点播出《5·12中国力量》纪念汶川地震两周年特别晚会,希望通过马拉松式的直播反映两年来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欣欣向荣的新景象和新面貌。张国立、孙悦、孙楠、范玮琪、信等演艺明星含泪讲述了重建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并用自己的歌声鼓舞着四川气势。

  何洁、阿杜、王蓉、陈明等歌手也在5·12参与录制了大型公益活动“四川依然美丽”的同名主题曲录制工作,并首发了新一轮MV。

  虽然因时间问题,能够参加录制的歌手有限,但并不能减弱大家对汶川、对灾后重建的关注和祝福。不少艺人就通过自己的博客和微博来悼念并祝福。微博排名第一的姚晨早在11日就更新了《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标语口号》;黄晓明则通过微博发布了2008年地震现场的很多照片,“我们不能为死去的人做什么,但我们能让活下来的人活的更好”;东来东往在录音中期不忘留言,“又到512了,为中国加油,汶川加油,青海加油”,来鼓励所有同胞共同面对灾难;工作在身的古巨基也通过手机发布,“512,唤起了事隔两年的沉重心情,愿逝者安息,生者幸福,愿天佑汶川、天佑中华”……即使未能亲身抵达纪念现场,众多艺人也都不谋而合的发布留言,是纪念,是缅怀,也是鼓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