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战士》悲壮收视壮观 导演赵浚凯获赞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3日14:04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海润影视出品的剿匪大剧《战士》在四川、贵州、河南、江西同步播出以来收视位居前列,好评不断。该剧整体格调悲壮,最后全部解放军战士几乎全部牺牲,血色弥漫在湘西大地上。而与之相呼应的,该剧自开始播出后收视率便节节高升,曾以破十收视取得四川当地最高收视,在北京影视频道播出最高收视率也几乎接近九点,收视数字可谓非常壮观。

  结局悲壮,导演或拍续集

  《战士》可谓名副其实的“一个洗澡引发的血案”:五名文工团女兵在湘西永坝县城外一处温泉洗澡,结果被国民党军官戴德山阴谋绑架,并嫁祸给当地土匪望族古家。解放军六人侦察连遂受命前往营救,在敌人布的局中跌跌撞撞凭借着战士的血性杀出一条血路,但最后仍然全军覆没。

  该剧的结尾似乎有悖于以往电视剧中“正面人物永远是打不死的小强”原则,也让观众们倍感憋屈。对此,众主创都表示接受这个结局。剧中主角郑虎臣的饰演者王挺解释说:“这场场战斗本身就不是势均力敌的,他们孤军深入了一个别人布下很多年的局,最后的结局几乎是注定的。不过这也显示了战士那种壮士断臂的悲壮”。紧接着又开玩笑说:“郑虎臣最后好像还有口气,说不定导演还会拍续集”。导演赵浚凯则认为“战士是一种精神,精神永远不会死”。

  战士永在,人物群像回眸

  刻画一群普通的士兵,一群普通的英雄,是导演赵浚凯的初衷。于是在《战士》中,无论是作为指挥官的郑虎臣,还是其他士兵,都无比鲜活的呈现在观众面前,形象丰富。就连土匪古家方面,也刻画出了令人信服的人物。

  剧中侦察连主要由六人组成,性格硬气却略显莽撞的指挥官郑虎臣,在第一集对县长褚玉琴有了好感,上前矜持搭讪却遭到冷遇,尴尬、无奈再加上那点越挫越勇的表情,将整个人物的性格完全展露出来;还有一直想改名的乔玉兰,有时候默默唧唧打仗的时候却最拼命;郑二喜嘴里总每个正经和每个人哈喇,关键时刻却愿意牺牲自己来救别人;董树棠其实是整个拯救小分队中官阶最高的,心思缜密但却极易钻牛角尖,因为没有照顾好郑虎臣的娘而一直心怀愧疚;魏铁看起来是条汉子,却在妻子死后最是表现出了柔肠;李庆柱会声东击西的说自己看上了文工团的谁其实心里喜欢的是另一个姑娘,打仗的时候他永远在最前面……这些可爱的战士,用生命去完成自己的信仰,留给观众的是这些动人的瞬间。

  英雄不死,军人传奇继续

  《战士》的导演赵浚凯是海润影视的中坚力量,被媒体誉为“军旅剧少帅掌门人”。作为《亮剑》的制片人,他亲眼见证了中国军旅剧的崛起。对于英雄,他的原则是不刻意美化。这个从《亮剑》中满身草莽气息的李云龙、《沧海》中大嗓门儿的刺刀将军王山魁以及《战士》中莽撞甚至会冲动的郑虎臣可见一斑。“英雄在于身上的那股气质”,当被问及是否喜欢残缺美的时候,赵浚凯回答说:“他们可能会在特殊时刻做出常人所不能做的事情,比如《战士》中六名侦察连士兵,明知道营救可能就是送死,但还是毫不犹豫的去执行命令。这就是英雄。但在更多的时候,他们会和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一样有七情六欲,有许多缺点。如果脱离这些去塑造人物,这是对人性的一种……刻意忽略”。

  接下来赵浚凯的计划是将空军传奇历史剧《天阵》与反映海南抗击日寇的传奇剧《断喉弩》。“还是一如既往男人戏居多”,导演笑着说:“我本身有着强烈的英雄主义情结,这也是我拍戏的动力之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