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宅男女神封榜揭晓 宅男市场女星潜力大调查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5月13日13:12

  向来努力走高端化路线的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最近便获得史玉柱钦点,即将以亲民姿态触及宅男市场。一向是银幕女神的舒淇(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卸下冷艳,以娇俏可爱的嘟嘟嘴扮相代言网络游戏,向宅男们发起总攻。宅男,从来是一群躲在电脑屏幕后面的神秘族群,有时候人们会误读,将他们跟不切实际的幻想、虚弱甚至暗无天日的生活联系在一起。但现在,让我们走进他们的世界,我们想说,宅男也有着炙热的情感和真挚的情怀,在娱乐世界里,可能花无百日红,但在宅男世界,可能数年如一日地执着于他们的偶像绝不动摇。为了心目中的女神,他们也可以阳光健康地走出家门摇旗呐喊!

  当越来越多女星关注到这个良善的群体,究竟在内地万千宅男的心里,这些流行线上的女星们,谁才是真正的心头好,才真正担得起“女神”一名呢?我们的口号是,乱花渐欲迷人眼,但女神不是吹出来的,是实实在在票选出来的!

  专题采写_本报记者 张燕 艾辉

  特别鸣谢_实习生 徐行 梁缘 徐梦力 张晨光

   杨天慧 廖秀环 黄永顺

  实名与网选结合

  宅男女神评选五大步骤

  为了让“宅男女神”的称号能真正实至名归,这一次我们的评选绝对谨慎而且公平公正,可以说发动了“海陆空”集体力量,深入各地、各著名论坛进行了实地而又广泛的调查,时间长、范围广,最大程度地体现出宅男的真实心声。

  第一步 摸底调查 得出20大候选

  尽职的实习生同学们经过几个星期来的摸底调查,得出20大候选名单,其中,有大家熟悉的志玲姐姐、苍井空老师,也有令人有些意外的孙燕姿周迅同学,详见20大候选名单。

  第二部 国撒网 实名有效投票233份

  经过摸底投票得出二十大候选之后,我们制作了一份调查问卷,除了投票,我们的调查问卷还针对宅男的生活特点设计了包括“女神做什么样的事能使你有动力走出家门”等问题,以供研究宅男市场之用。勤奋的实习生同学们采取实名制广撒网方式,将调查问卷发至华南、华东、京津、东北、西南等地,得到233份有效调查样本,勇敢采取实名制票选的宅男们投出自己心目中的前三名,林志玲Angelababy、孙燕姿。

  第三部 著名宅男论坛 133个ID参与投票

  我们又获得可爱的志愿者帮助,在国内著名的宅男聚集地TGFC论坛发起票选,到截稿日,共有133个ID参与投票,在这个内地电视游戏界著名的混战论坛,大家票选苍井空、徐若瑄、林志玲位列三甲。

  第四步 联合搜狐 网友投票达5346人

  最后,周刊联合搜狐网发起宅男终极调查,截稿前(2010年5月6日11:30)实时统计,参与人数达5346票 ,排名前三位的是林熙蕾、唐嫣、刘亦菲。

  第五步 为公平起见 采取更谨慎的计分方式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由于此次调查涉及实名制街访和不记名网络投票,为谨慎跟公平起见,我们将实名制街访部分的票数以一票20分计,在目标群体宅男论坛的投票则按一票10分计算,而搜狐调查,由于是门户网站,票源最难分辨,每票按1分计算,最后加权汇总得出最终排名。经过层层票选,我们才小心翼翼地总结出最后十强,这结果,凝结着宅男们的集体记忆和美好情愫,所以各位进阶成“女神”的明星们,请一定不要辜负他们哦!

  万千内地宅男的选择:

  宅男女神十大榜单闪耀出炉

  NO.1 林熙蕾

  票数:实名14票,论坛 12票,网站2020票

  分数统计:14×20 + 12×10 + 2020=2420分

  这根本是个传说,她的魅力跨越了世代,即便如今她为了证明自己是个好演员而时常收起性感,但宅男们仍愿意徜徉在她一回眸的风情里醉生梦死。可能对很多入门级宅男来讲,林熙蕾在十年前的《地下法庭2之制服诱惑》和《全职杀手》里热辣惹火的激情戏是他们找到集体语言的第一堂普及教育。

  宅男评语:就爱御姐熙蕾!

  NO.2 苍井空

  票数:实名15票,论坛56票,网站102票

  分数统计:15×20 + 56×10 + 102=962分

  空姐有多强大?自从她注册推特,内地粉丝纷纷“翻墙”膜拜,关注者以每分钟大约37位的速度迅猛增长。互联网改变世界,“德艺双馨”的空姐令网络变得真实,内地粉丝从此活色生香的免费广告里得到的不仅仅是刺激与快感,而是再度重温了悸动的青春期。

  宅男评语:就是空姐了,没有之一!

  NO.3 林志玲

  票数:实名23票,论坛29票,网站110票

  分数统计:23×20 + 29×10 + 110=860分

  志玲姐姐横空出世的时候,没人能想到她可以以娃娃音跟“30+高龄”横行江湖数载,可她硬是做到了。她美丽,但从不高傲拒人于千里,当她将智慧与才情展现在众人面前时,整个人就化成了一团春水,柔和动人。宅男们不但爱她的魔鬼身材,更臣服于她一勾手一颦笑的亲切。

  宅男评语:志玲人美身材好,声音还嗲!

  NO.4 徐若瑄

  票数:实名9票,论坛39票,网站231票

  分数统计:9×20 + 39×10 + 231=801分

  即使老话说了万遍,众人也一致推崇,只有徐若瑄才担得起“天使面容与魔鬼身材的结合”这种形容。她可以清纯,即便一丝不挂也令人感受到青春的美好,也可以性感,即便密密实实也挡不住泄露的风情,千变万化转瞬之间,便俘获宅男的心。

  宅男评语:真想时光倒流把徐若在婴儿时期就抢回家养着。

  NO.5 Angelababy

  票数:实名19票,论坛9票,网站135票

  分数统计:19×20 + 9×10 + 135=605分

  作为唯一挤进前五强的新生代艺人,Angelababy的火力可见一斑。不像前辈们耕耘多年,baby只用站在镜头前,那张漂亮得几乎不真实的脸蛋便在宅男市场投下了重磅炸弹。加上她的青春、她的活力、她的娇嗔,都是定格宅男的鼠标法宝。

  宅男评语:Baby最高!

  南都娱乐对话Angelababy

  baby:我从来没有接过内衣秀泳衣秀

  南都娱乐:你知道自己是很多宅男的女神吧?

  Angelababy:我觉得都是一些杂志的炒作而已吧。但其实我也是宅女,我很爱玩一些线上游戏,可能他们在玩的时候,对方就是我呢。(笑)

  南都娱乐:有没有收到过批评,说你只有样子,吃年轻饭?

  Angelababy:所以才要努力自我增值啊,像我现在有学语言、钢琴,也希望尝试多方面的工作。我希望让人家看到baby不止是有这个样子,还可以看看她演的戏,她拍的照片也很有感觉。

  南都娱乐:宅男女神身材都很好,代言网游还会穿得清凉......

  Angelababy:我反正从来没有接过内衣秀、泳衣秀,可能我的心比较保守吧。我觉得拍照片都还ok,如果是走秀,台下那么多人看,我觉得怪怪的。

  NO.6 唐嫣

  票数:实名2票,论坛5票,网站461票

  分数统计:分数统计:2×20 + 5×10 + 461=551分

  鼓掌!唐嫣是入榜的第一位内地女艺人,出道日期尚短,便在宅男心里投下浓浓一笔。10年前,陪伴在步惊云身边的是殿堂级女神舒淇,但现在,唐嫣演绎了新的楚楚,这一变更的意义就在于让宅男们看到,他们最爱的漫画世界可以化成真实投影。

  宅男评语:我的仙女!《男人装》的大片很赞。

  NO.7 汤唯

  票数:实名11票,论坛5票,网站249票

  分数统计: 11×20 + 5×10 + 249=519分

  “味道”,而不是性感或清纯成为宅男们形容汤唯的关键词,几年前她的一步登天令众人又惊又喜,所幸她并没有在国际化的道路上端起架子变得高高在上不可侵犯,沉淀多时回归的她,保持着未被污染的气度跟风范,就酿成了这壶名为味道的佳酿。

  宅男评语:气质靓汤,我们撑你。

  NO.8 孙燕姿

  票数说明:实名16票 论坛9票 网站81票

  分数统计:16×20 + 9×10 + 81=491分

  怎么进榜的?在调查中,很多宅男发出如此惊呼,但孙燕姿就是进榜了,而且坚挺地排在了十强之列。她或许代表着宅男们固守的一方净土,无污染、无公害,很健康,还有阳光照耀。

  宅男评语:这是怎么进名单的?

  NO.9 刘亦菲

  票数说明:实名9票 论坛4票 网站279票

  分数统计: 9×20 + 4×10 + 279=499分

  神仙姐姐?近年来作品欠奉的刘亦菲更多给宅男留下的是美丽的传说,即使她才只有22岁。不食人间烟火的小龙女也会长大,偶尔露面的刘亦菲逐渐朝着性感的道路迈去,不要可惜她褪下了当年的羞涩,反正,我们的宅男也是在长大嘛。

  宅男评语:曾经是象腿,但贵在天然清纯。

  NO.10 桂纶镁

  票数说明:实名14票 论坛4票 网站80票

  分数统计:14×20 + 4×10 + 80=400分

  令人惊喜,桂纶镁的出现,令宅男女神的素质关键词多了文艺气质。那些前赴后继想要为整形医师增加收入的女艺人们,不妨停下脚步,了解一下最天然的桂纶镁,是如何吸引宅男目光的。她就像夏天未到时那股微微的风,拂过众人心坎,清洁满坑满谷的肉欲横流。

  宅男评语:清纯就是一个字,不对,是两个字!

  南都娱乐对话桂纶镁

  “男朋友还是不要当宅男更好”

  南都娱乐:你在我们做“宅男女神”调查中票数很高,进入了前十名。

  桂纶镁(意外):真的吗?我是第一次听说有“宅男女神”这个词。

  南都娱乐:那你总听过宅男这个词吧,你理解它的意思吗?

  桂纶镁:我自己就是宅女啊,但是我生活中真的不认识宅男,我的朋友都不是。我自己也不是永远呆在家里,只是没有戏拍的时候,就在家看看书,发发呆什么的。

  南都娱乐:你能接受一个宅男做自己的男朋友吗?

  桂纶镁:不知道啊,我都不认识这样的人⋯⋯你说的宅男是百分百不出门吗?

  南都娱乐:偶尔也出出吧,买东西吃。(要不要工作?)要,但工作之外跟人交流很少很少。

  桂纶镁(思索一小会儿):如果是这样的话,我看还是不要了,我还是喜欢跟人多一些交流,我就喜欢跟朋友粘在一起,我很粘人的。

  南都娱乐:你说的朋友是特指男朋友戴导(戴立忍)吗?

  桂纶镁:所有的朋友。

  南都娱乐:周董会不会也有宅男潜质,他写过《阳光宅男》这首歌?

  桂纶镁(声调提高):当然不是啊,怎么会?他很喜欢跟朋友在一起的。

    第11名到第20名得分情况

    NO.11  周迅  
    票数说明:实名8票 论坛3票 网站204票
    分数统计:8×20 + 3×10 + 204=394分
    强大的个人魅力也可以征服任何群体。

    NO.12  蔡依林               
    票数说明:实名3票 论坛1票 网站278票
    分数统计:3×20 + 1×10 + 278=348分
    只能说,我们发现,蔡依林的粉丝里原来还有很多是宅男。

    NO.13  松岛枫              
    票数说明:实名10票 论坛6票 网站88票
    分数统计:10×20 + 6×10 + 88=348分
    跟苍井空老师从事同一事业,名次却差很远,枫姐该伤心了。

    NO.14  兽兽              
    票数说明:实名3票 论坛3票 网站237票
    分数统计:3×20 + 3×10 + 278=327分
    大家怜爱受伤的她。

    NO.15  瑶瑶             
    票数说明:实名3票 论坛0票 网站249票
    分数统计:3×20 + 0×10 + 249=309分
    童颜巨乳第一次用在华人身上吧?但第十五位的排名,其实比预期要低。

    NO.16  范冰冰                 
    票数说明:实名6票 论坛3票 网站148票
    分数统计:6×20 + 3×10 + 148=298分
    冰冰姐要不要为了宅男改改形象?

    NO.16  Ladygaga(并列)                
    票数说明:实名8票 论坛2票  网站118票
    分数统计:8×20 + 2×10 + 118=298分
    呃,她的惊世骇俗同样冲击了宅男视线!

    NO.17  邓丽欣                  
    票数说明:实名6票 论坛1票 网站86票
    分数统计:6×20 + 1×10 + 86=216分
   是不是因为她跟吉泽明步有点儿像?

    NO.18  周秀娜
    票数说明:实名0票 论坛0票 网站151票
    分数统计:0×20 + 0×10 + 86=151分
    嫩模潮并不如想象中凶猛。

    NO.19  豆花妹                
    票数说明:实名3票 论坛5票 网站39票
    分数统计:3×20 + 5×10 + 39=149分
    台湾的宅男女神如果要进军大陆,还得加把劲。

  宅男市场研究

  宅男们不出门便知天下事,他们的口味挑剔多变,但又有某些固定偏好。怎样才能吸引他们的眼球?我们采访台湾宅男女神经纪人小强、线上游戏投资商T先生,并结合我们的问卷调查,总结出攻克宅男市场的秘籍,女明星们,且看好了!

  女神的条件:袒胸露乳不是首要

  在调查问卷中,我们让宅男对“成为女神的首选条件”这一问题进行投票。身材好样貌佳毫无意外地排在了前列,但真正打动宅男心的却是“拥有清纯的气质”。经纪人小强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清纯的气质比妖冶型更能跟宅男们拉近距离,“看上去就像他的邻家小妹”。但网络游戏投资商T先生则认为,对线上游戏厂商而言,更希望看到天使面孔与魔鬼身材的混合体,“毕竟游戏人物通常都会被设计得很完美,如果只有气质,身材不够好,也不是很吸引人。”

  女神杀多大:电影、车展通通过来

  除了传统的线上游戏市场,女神们的号召力恐怕要从“能否吸引宅男走出家门”这一项来衡量。我们的调查显示,女神的电影上映及参加车展走秀两项,对于宅男走出家门吸引力最大。T先生表示,这说明宅男并不是真的只愿意宅在家里打游戏,相反他们很愿意跟心中偶像近距离接触,车展是个很好的平台,可正大光明地围观拍照又不至于尴尬。经纪人小强还强调,其实宅男族群发展到今天,已经不适宜再用过往的木讷、不善交际等刻板印象去界定,“其实很多人也是每天花很长时间在电脑前,可他们生活很健康,并不想称自己是宅男,所以我都是叫他们粉丝。”

  女神的精神:一切为宅男服务

  在传统的偶像市场,通常粉丝是被动买单。在上述关于“女神做什么事可以让你走出家门”的调查中,不少宅男给出的答案是,“最好来我公司开年会”,“女神来我家做客我会亲自出门迎接”,可见宅男对“专属定制服务”的重视。小强表示,宅男女神跟以前的少男杀手不同的是,在开发周边产品时,基本就是为粉丝服务,“做粉丝要求的东西,比如粉丝就想要一件印有豆花妹样子的T恤,那我们就要做出来”。

  南都娱乐对话小强

  (台湾知名经纪人,一手发掘瑶瑶、豆花妹等台湾宅男女神)

  “希望未来不止是宅男喜欢豆花妹”

  宅男市场,或许是经济不景气时代的一大惊喜。发掘出瑶瑶跟豆花妹两位当红台湾宅男女神的经纪人小强说,随着大环境的萧条,被动性不能出门的人越来越多,窝在家里打游戏、看碟、上网娱乐的族群变得强大,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有线上游戏业者观察到,这一领域出现了“逆向成长”态势,宅男,成为支撑经济的最有力消费群。

  南都娱乐:目前台湾正红的宅男女神,除了豆花妹都是很敢穿的女生,你觉得宅男的品位是否一直很固定?

  小强:宅男更重视个性,他们喜欢女生清新、有亲和力。不同年龄段的宅男会有不同偏好,年纪比较小的学生希望能跟艺人之间像朋友,年纪大的可能就习惯了艺人的高高在上,因此希望看到很漂亮、身材很好的。

  南都娱乐:宅男女神最常代言的就是网络游戏了吧?

  小强:毕竟宅男就是在电脑前,玩游戏是他们接触最多的,厂商找他们喜欢的女生来做代言,就是因为属性相同。

  南都娱乐:除了网游,还能怎样开发宅男市场?

  小强:就要看宅男们喜欢什么,像豆花妹就出过衣服、杯子、卡片之类的产品,这些东西是他们喜欢收集,宅男市场跟其他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他们不喜欢的东西,可能看都不会看,但他们喜欢的,可能价格很高,他们都愿意购买。

  南都娱乐:豆花妹跟其他宅男女神的路线如此不同,你怎么会慧眼相中,认定她能成为新一代宅男女神呢?

  小强:她最特殊的一点就是不用包装就是最好的包装,不需要给她设计太多,她原本的样子就非常完美了,天然无负担就是她跟其他人与众不同的特质。

  南都娱乐:如何可以让豆花妹走得更长远?

  小强:作为艺人,她必须要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作品出来。最近豆花妹在准备出唱片,所以给她安排了很多训练课程,而且我希望未来不止是宅男喜欢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