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新剧《掌上明珠》 > 主创介绍

《掌上明珠》主演介绍:陶大宇 饰 洪耀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3日11:37

  陶大宇 饰 洪耀生

  角色资料

  性别:男

  职业:朱家三姐妹之表兄/皓月珠宝店头柜

  性格

  自小在富裕环境长大,带点公子哥儿的个性。表面上自负自大、贪图逸乐、爱走捷径,为达目的可以牺牲感情,甚至利用自己爱的人。但真实却是聪明能干,孝顺非常,对亲人朋友重情重义,做事有勇有谋。

  他之所以表里不一,实际上只是一种掩饰,减低朱家对他的防避。及后得知间接因自己而令碧霞丈夫遇害,由歉生怜,由怜生爱。

  背景

  耀生是朱兆昌亡妻的姨甥,是南洋华侨。姨母下嫁兆昌后,将家传珍珠给了他,兆昌打造出珍贵首饰,赠予达官贵人,因而打响名堂。耀生认定兆昌藉着洪家发迹,唯兆昌坚持要姓朱的继承家业,且对耀生有所保留,将之投闲置散,令耀生及其母非常不满。兆昌在妻身故后,认为耀生的母亲经常生事,将之屏在朱家门外,情愿重用入赘女婿何祥兴。耀生决定要为自己及母亲讨回应得的一切,部署夺产大计。

  遭遇

  耀生到南洋出差被绑架,幸得苏丽嫦所救,丽嫦夫正是其中一绑匪。丽嫦视钱如命,以为救了耀生可得到回报,怎料耀生根本不受朱家重用,耀生遂提出二人合作之建议。耀生知道兆昌一直以没有子嗣为憾,于是献计将丽嫦安插到兆昌身边,成为情妇,藉此分得朱家产业。耀生更提供不同“生仔秘方”给朱,希望丽嫦可早日替兆昌诞下子嗣继承朱家一切。

  耀生眼见丽嫦受尽朱家三姊妹的针对和排斥,为令嫦丽能在朱家站稳脚,故意挑起事端,令几姊妹为争产而起冲突。同时,祥兴一直是耀生在朱家内的死敌,两人都各怀鬼胎,因此祥兴经常坏耀生之好事。耀生为铲除这眼中钉,遂揭破祥兴对朱家之仇怨,至此碧云方知祥兴别有用心,加深对耀生的信任。

  耀生发现碧霞返娘家的真正目的,乃因夫家欠下巨债,耀生以此要胁她,碧霞因而处处受耀生制衡。同时,碧霞亦发现耀生跟丽嫦的关系,于是反过来要胁耀生,两人展开一场斗智斗力的拉锯战……

  后来碧霞跟碧云的竞争白热化,碧云布阵陷害碧霞,耀生这时才发现原来碧霞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其儿子的将来。眼见碧霞这对孤儿寡妇几被碧云逐出朱家,想起昔日在朱家寄人篱下的苦日子,激起了对碧霞的同情心,决暗助她对碧云进行反击,及后得知间接因自己而令碧霞丈夫遇害,由歉生怜,由怜生爱。

  而最令耀生意想不到的是丽嫦竟搭上了祥兴,出卖了他。这事令耀生有深切反省,不愿再给仇恨蒙蔽,决定放下对朱家之歧见,协助三姊妹从祥兴手中抢回朱家产业,要作出牺牲也在所不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