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新剧《掌上明珠》 > 主创介绍

《掌上明珠》主演介绍:商天娥 饰 朱碧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3日11:34

  商天娥 饰 朱碧云

  角色资料

  性别:女

  职业:朱家长女/皓月珠宝店总经理兼董事长

  性格

  踏实严谨,持家有道,受过良好教育,举止娴雅,谈吐得体,在严父影响下,思想传统,家庭观念重。由于是长女兼母早亡,所以姊兼母职,自小便要照顾两个妹妹及主理家中事务,亦因此养成主观偏执及控制欲强的性格。

  背景

  碧云知父亲一心想招由学徒出身的珠宝店头柜何祥兴为入赘女婿,又知祥兴对二妹碧霞有好感,但碧霞竟哭着向碧云求助,说另有意中人不肯嫁祥兴。碧云为了妹妹及家业,宁愿牺牲自己婚姻嫁予祥兴。由于二妹外嫁,尽失父心,碧云亦顺理成章接管打理家族生意,而碧云亦尽力维系一家人的关系,试图缓和父亲和碧霞的嫌隙。

  碧云嫁祥兴后亦一心一意做个贤妻良母,虽在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但很多事情都交由丈夫去打理,过问而不管制。碧云本想尽快为朱家诞下儿女,却因操劳过度及体弱而导致小产。这段期间祥兴对碧云照顾有加,而且一直以来也对碧云傲慢多加忍让,令碧云对祥兴有所感动和感激。但基于二人没有爱情,二人只能成为一对各守本份、相敬如宾的夫妇。

  遭遇

  外嫁的二妹碧霞刚丧夫不久,带同儿子搬回娘家,用尽方法讨好父亲,更利用碧云为珠宝店立了功。碧云初时还以为妹妹想跟父亲修好而已,竟发现碧霞是次回家竟是有目的而来。没多久父亲病逝,而父亲遗嘱中竟把部份家业交予碧霞打理,碧云始醒觉原来碧霞回来是为分身家!

  碧云自问为朱家牺牲不少,但因为父亲偏心竟然可以分一杯羹,两姊妹间出了嫌隙。与此同时,一直为亡母守节的父亲竟然在外有情妇苏丽嫦,丽嫦以继室的身份入朱家。因此碧云跟碧霞只得先团结对付外敌。然而碧云不久即发现祥兴对碧霞余情未了,碧霞暗利用祥兴在公司争夺权势,另方面碧霞亦暗地跟丽嫦勾结,碧云认定碧霞一心要跟她争家业、争男人,两姊妹关系恶化。

  碧云为了把祥兴留在身边,更把珠宝店之权力慢慢交给祥兴,夫妻间的关系似乎得以缓和。祥兴浪子回头,碧云对他加倍重视。祥兴一心想向朱家报复,更狠下心暗地向碧云落毒令她病倒,碧云更签下公司主之授权书,令家业落在祥兴手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