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新剧《掌上明珠》 > 主创介绍

《掌上明珠》主演介绍:宣萱 饰 朱碧霞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3日11:34

  宣萱 饰 朱碧霞

  角色资料

  性别:女

  职业:朱家二女/皓月珠宝店总经理

  性格

  自小聪敏伶俐,读书名列前茅。外柔内刚,心计颇重,能言善辩,自小就讨得父的欢心。亦有敢作敢为、任性的一面,为了爱情,甘愿放弃家业。自丧夫后,带着儿子成了孤儿寡妇,没有安全感下变得不择手段,为自己及儿子谋取幸福。

  背景

  由于甚懂讨人欢喜,读书又聪明,自小极得父亲朱兆昌宠爱。父亲早视碧霞为接掌家业的人,并选定勤奋忠心、由学徒晋升为头柜的何祥兴为碧霞的入赘女婿。然而大学毕业后,碧霞为了爱情而毅然抛下家业,不理父亲对自己的期望及反对,离家出走,一度跟父亲关系弄得甚僵。而由于碧霞外嫁,父命大女碧云嫁祥兴,朱家生意就交由碧云及祥兴打理。直至碧霞儿子诞生加上碧云的调停,跟父亲关系才稍为缓和。

  遭遇

  碧霞丈夫身故,始知丈夫欠下巨债。为了还债,碧霞带着儿子回娘家,一心想向父亲借钱解困,于是利用儿子讨父欢心,又刻意为珠宝店解决困难,重夺父亲欢心及信任。此事引发碧云的不满,认为碧霞有目的而回,处处针对打压她。碧霞借势把儿子过继朱家。不久,父急病死,杀出父亲情妇苏丽嫦来,要瓜分朱家家业。碧霞唯有扮作跟碧云一同对付外敌。

  碧霞得以跟碧云共同管理家业,得以偿还债务。碧霞自觉对朱家有所亏欠,希望为朱家做一点事,但碧云对碧霞已生不满,经常为难碧霞欲令她知难而退。碧霞为了自保于是极力促成了公司成立董事会,间接削了碧云的势力。

  时碧霞奶奶为了孙儿过继朱家一事大发雷霆,更矢志要夺回孙儿。其实碧霞一直与奶奶关系不佳,丈夫死后更料到奶奶会“要仔唔要乸”,碧霞为保住儿子而搬返娘家,并把儿子改姓朱。这时碧霞虽然发现了表哥洪耀生跟父之情妇丽嫦原来是串通的,但也没有揭穿,并以此要胁耀生合作对付碧云。

  碧霞发现祥兴跟碧云关系冷淡,遂利用祥兴对自己之感情事,希望可以将碧云击退,取代其在家业的位置。岂料没想到忠直的祥兴早就在进行复仇之计!碧霞跟耀生合作斗智过程中,耀生得知碧霞夺产背后其实一切都是为了儿子,亦对碧霞动了心,暗地维护着碧霞,碧霞也一度对耀生的照顾动了真情,奈何碧霞不敢完全信任他,造成二人间的障碍。

  正当碧霞仍执迷于夺家产的斗争时,祥兴暗地以荼毒碧云的手法,令碧云签下文件,终夺取了朱家产业!此时,碧霞两姊妹才清醒过来,明白姊妹情才是最可贵,亦不想父亲一生心血付于一旦,于是跟姊妹齐心合力对付兴,重建父亲的心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