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西班牙国家芭蕾舞团 世博园呈献弗拉门戈舞表演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13日10:28
4米长的裙摆甩动时带来的震撼美感显示出弗拉门戈舞蹈的力量、妖艳与热情
4米长的裙摆甩动时带来的震撼美感显示出弗拉门戈舞蹈的力量、妖艳与热情


  5月13日晚7时30分,西班牙国家芭蕾舞团的经典弗拉门戈舞剧目《双人舞》、《神话》将在世博园世博中心与观众见面。首次在中国演出的《神话》展示了舞动4米长裙所需的力量以及长裙甩动时带来的震撼美感。

  《神话》讲述弗拉门戈舞巨星的“传奇”故事

  今晚,西班牙国家芭蕾舞团的演出分两部分:第一个剧目《双人舞》由弗拉门戈舞界两位著名的舞蹈家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和安荷·罗哈斯演绎;第二个剧目《神话》由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何塞·安东尼奥编导,讲述弗拉门戈舞巨星卡门·阿玛雅的故事。

  卡门·阿玛雅被誉为“吉卜赛女王”,她4岁开始跳舞,是20世纪三四十年代美国舞台上的耀眼明星。虽然她英年早逝,但作为舞蹈家,她成功登上电影屏幕,主演了《罗密欧与朱丽叶》和《塔拉多斯》,并受到白宫邀请为罗斯福和杜鲁门总统演出。

  昨日,西班牙国家芭蕾舞团团长、舞剧《神话》的编导何塞·安东尼奥向早报记者介绍,《神话》不是演绎卡门·阿玛雅的一生,而是展示她作为一个娇小的普通女子以及作为一名在舞台上风光无限、魅力无穷的舞蹈家的不同状态。卡门·阿玛雅是第一个在舞台上女扮男装的弗拉门戈舞舞者,观众将能从在《神话》中扮演她的演员身上看到她当时在舞台上扮男装的风姿。

  不仅如此,何塞·安东尼奥还透露,演员将身穿一条4米长的弗拉门戈舞长裙演绎卡门·阿玛雅在舞台上表演的一幕。他说,舞动起一条这么长的裙子需要很大的力量,他要用这个细节展示卡门·阿玛雅这个“弱女子”的巨大力量,同时也要传递出弗拉门戈舞带给观众的力量、热情和感动。

  经典剧目应不受

  时间、地点限制

  自2007年首演以来,《双人舞》已经在众多国家巡回演出,并获得世界各国观众、评论家的好评。何塞·安东尼奥希望,该保留剧目能够通过西班牙年轻一代舞蹈演员的演绎,来诠释西班牙弗拉门戈舞的精华。该舞剧主要表现的是“色彩”,创作者欲通过颜色的融合展现人与人之间的融洽。

  《双人舞》曾于2007年在北京与中国观众见面,《神话》也曾于去年11月在澳门演出。今晚,它们将一同在上海世博会的舞台上亮相。

  何塞·安东尼奥说,尽管《双人舞》和《神话》已经在世界各国演出长达三年多,但演出时的火爆场面依旧持续。它们之所以能够成为芭蕾舞团的经典剧目,是因为它们不管在情节内容、演员舞蹈、节目编排,还是在服装道具、伴奏音乐等方面都是精益求精的。他还说,称得上是经典剧目的演出都应该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表演。

  据悉,在过去的30年中,西班牙国家芭蕾舞团持续在世界重要的剧场演出。近几年也曾多次在香港、北京和上海演出。(早报记者 杨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