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粉丝来偶遇明星指南:大马“撞星”地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马泽望
2010年05月13日08:17

  如果做一个有关“在华语通用的地方,哪里最容易偶遇明星”的投票的话,想必不少人第一感觉都会选香港。但是,其实在马来西亚的“撞星”几率也不小。从充满阳光气息的热浪岛、邦咯岛到沙巴,再到大马的首都吉隆坡以及盛产明星的怡宝,到处都有着明星的踪迹。如果粉丝们有意到大马追星,那希望以下的追星地图能帮到你们。

  大马“撞星”地图

  “撞星”地:热浪岛

  出没明星:任贤齐(在线看影视作品)郑秀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光良、刘德华

  最佳追星时间:2010年10~11月

  2000年,郑秀文与任贤齐主演的爱情喜剧《夏日的么么茶》到如今依然是影迷们心目中的经典,好吧,至少是马来西亚热浪岛上居民百看不厌的电影。事关这部电影当年在水清沙幼的热浪岛上拍摄,影片走红之后,这个原本未经开发的小岛迅速成为华人圈中的旅游胜地。短短几年间,热浪岛上长出了不少度假酒店,当中两家最大的分别是成功集团热浪岛酒店(Redang Bajaya)和夏日么么茶酒店(Redang Laguna)。这些酒店房间里的电视机,当中必然有一个台每天24小时从不间断地播放《夏日的么么茶》,这么几年下来,《夏日的么么茶》在这个小岛上估计都播了好几千遍了。

  《夏日的么么茶》这部十年前的电影对热浪岛的影响力虽然持续至今,但对追星族来说似乎缺乏亮点,然而,从去年开始,导演马楚成以及主演任贤齐和郑秀文都已经放话说要在今年拍摄《夏日的么么茶》的续集,于是,粉丝们又燃起了上岛偶遇明星的希望。原本剧组今年三四月就会到岛上开工,但由于剧本等前期筹备功夫还没做好,所以推迟到今年10、11月。郑秀文透露,续集会讲述她饰演的Summer与任贤齐饰演的么么茶在热浪岛上的婚后生活,可能还会增添好几个孩子。也就是说,这个片几乎都在岛上拍摄,留足了充裕的时间,让狂热的粉丝登岛偶遇明星了。

  另外,片中的配角光良不知会不会加盟续集。不过,身为马来西亚旅游大使的他也很喜欢热浪岛。在拍完《夏日的么么茶》之后,他就一度喜欢到岛上裸泳,不知这一习惯是否保留至今,如果粉丝真在岛上偶遇裸泳中的光良,也请不要震惊。

  除了《夏日的么么茶》剧组,如果你是专业粉丝的话,前面提到的成功集团热浪岛酒店应该能让你想起一个天王巨星,那就是刘德华。华仔的老婆朱丽倩是马来西亚人,而她的舅舅就是成功集团的老板。据传去年华仔原本想到热浪岛上举行婚礼的,但由于媒体提前曝光,最终让他放弃这一想法。说起这桩憾事,岛上居民至今仍对“多事”的狗仔队有怨念。

  另外,成功集团在大马拥有大量物业,华仔每次回大马“省亲”都能藏得很好,因为成功集团预留了好多个“窟”给华仔这只“狡兔”安身。据说在热浪岛的这个酒店里,也有一个专属房间留给华仔,不过保密措施做得很好。粉丝想要在岛上撞见刘德华,难度很大。

  “撞星”地:绿中海、吉隆坡

  出没明星:李心洁阿牛梁咏琪、杨采妮

  最佳追星时间:2010年5月

  大马影后李心洁今年2月与彭顺结束7年爱情长跑,两人顺利完婚。她们选择了大马邦咯岛一个叫做“绿中海”的私人度假海岛作为结婚场地,当时李心洁的好友,像梁咏琪、杨采妮、张艾嘉等明星都有到场,见证这对新人的幸福时刻。这个3平方公里的岛上只有一小部分被发展为酒店和度假屋,保留了大片古老的原生态雨林,而李心洁当时的婚宴,就在树木环抱的环境中举行。

  李心洁的婚礼让香港和内地观众发现了“绿中海”的美,但其实在此之前,这个地方就已经为国际明星所熟知,像已经过世的意大利著名男高音帕瓦罗蒂就曾于1994年到这里办过演唱会。《沉默的羔羊》女主角、奥斯卡影后朱迪·福斯特也都曾慕名而来,到岛上住过一段时间。因此,粉丝现在上“绿中岛”可能要留意观察欧美人士,当中说不定就有像朱迪·福斯特这样的巨星“潜伏”其中。

  如果李心洁的粉丝错过了在“绿中岛”上与偶像碰面的机会的话,那现在可以急忙转去吉隆坡,因为最近几个月,李心洁似乎都会将吉隆坡当做据点。首先,她与林嘉欣、阿牛主演的电影《初恋红豆冰》本月在大马上映,她们近日都在吉隆坡努力做宣传。另外,渐渐转行当老板的李心洁继去年与朋友在吉隆坡合开一个时装、饰品店之后,本月又在当地推出自创服装品牌“cacac”,品牌在8号正式推出,接下来会有一系列展示活动。李心洁除了会亲自展示作品,还邀请了圈中好友担任模特儿,在小小的吉隆坡中,粉丝们撞见明星的几率,也就大大增加了。

  “撞星”地:沙巴

  出没明星:方力申等港星

  最佳追星时间:不详

  由于TVB剧集在海内外华人圈中有很高的关注度,因此TVB剧中不少外景地很容易“升呢”为旅游景点,去年TVB的台庆剧《富贵门》就让马来西亚的沙巴成为剧迷最新热捧的旅游点。

  沙巴的景点“灯火楼”天涯海角、土著龙古斯族的长屋、水上清真寺以及热闹的加雅街周日集市在《富贵门》播出之后,华人旅客剧增。在天涯海角中“相拥眺望远方”似乎成了不少香港情侣们的指定动作,因为剧中马德钟饰演的高拓文和袁咏仪在结尾时眺望家乡香港的场面,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另外,剧中罗嘉良饰演的沙富来藏身的茅房,如今也成了旅游点。这些沙巴原住民龙古斯族的长屋在《富贵门》之后已经对外开放,游客都可以入住。

  《富贵门》的剧组早已离开沙巴,粉丝要到当地再撞见罗嘉良、袁咏仪等剧中明星的机会,应该是微乎其微。不过香港还有另一个明星时常在沙巴出没,那就是方力申。小方几年前到沙巴拍摄广告,迷上了这个潜水圣地,而沙巴当地政府也顺势邀请他担任香港地区的沙巴旅游大使。游泳运动员出身的小方据说每年都会带着一帮好友到沙巴游泳度假,因此粉丝逛沙巴,也还能有机会遇见明星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