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背后的故事》面临停播 休克疗法主动求新求变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5月13日07:38

  以娱乐节目打遍天下的湖南卫视,却有一档节目显得“格格不入”,那就是以深度访谈为主的谈话类节目《背后的故事》,这档已走过八年,获奖无数的金牌节目日前却面临停播危机。在上周日晚《背后的故事》的播出时段,在没有任何预告的情况下,“背后”被其他节目取代,而昨日凌晨,一位该节目的原工作人员也发出博客称,“虽停播,但已成芒果经典”,似乎已在提前预告这个“长寿节目”的生命已经走到了尽头。本报记者王路 实习生杨洁 长沙报道

  消失迹象

  突然停播,贴吧粉丝炸开锅

  进入新世纪后,各种深度访谈节目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其中就包括2001年出炉的《鲁豫有约》《艺术人生》,时隔不到一年,湖南卫视也打造了一个自己的访谈节目,接替因故停播的《有话好好说》,这就是《背后的故事》。

  这档节目用平和、亲切的方式挖掘出公众人物光鲜亮丽背后触动心灵的故事,张丹丹、李湘(在线看影视作品)何炅分别成为这档节目的主持。但就是这档拥有不少铁杆粉丝的深度节目,却似乎已经从上周日便开始悄无声息地跟观众道别了。

  在“背后”的贴吧中,记者发现这里已经炸开了锅,原来在5月9日的固定播出时段,并没有“背后”那熟悉的京剧片头,取而代之的则是《勇往直前》马尔代夫的特别节目。由于毫无征兆的停播,不少观众在贴吧里留言:“今晚是不是没有《背后的故事》了?”“强烈要求说明,《背后的故事》究竟播还是不播?”

  员工证实

  已录制好的节目难见天日

  其实有关“背后”停播的声音从上月底就隐隐约约从广电内部传出,但对于这个收视不错的王牌节目,没有人能预想到它的生命摆钟即将停摆。

  昨日凌晨,一位自称是“《背后的故事》节目组一员”的博主写下了一篇博客,文中清晰地称,“得知《背后的故事》停播有些意外,因为就在播出的当天凌晨,他们还在赶制着,而且是已经审过片的了,我明白,也许这是《背后》的最后一期节目,那么就善始善终,尽管当期的导演那时都还不知道这个消息。当时我很感动,没有打扰他们把节目做完。”可见节目的停播实在有些出人意料。

  在这篇博文中,充满着伤感的情绪,为了对这档节目表示纪念,这位工作人员在博客上还贴出了《背后的故事》演播厅的图片和片头语,而跟帖的网友也纷纷表达惋惜。

  据了解,之前录制未播出的蔡康永阿娇、哈林、伊能静殷桃黄秋生等,将全部封存入库,难以和观众见面。

  停播原因

  采取“休克疗法”

  据记者了解,《背后的故事》收视一直都非常稳定,5月2日播出的阮经天的那期,都还在全国同时段收视率中维持前四的水平。且节目内容一直都把握得不错,不存在违规的情况。对此,昨日《背后的故事》节目组集体封口,不愿谈此话题,而官方给出的说法是“这是台里很早前就筹划的正常的节目调整”。

  但记者了解到,湖南卫视对节目创新要求以及内部节目竞争激烈是最终决定“背后”去留的砝码,“台里要求创新,比如像之前的《快乐大本营》,经过改造后等于是迎来了第二个春天。”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而暑期到来,“快男”“智勇大冲关”“勇往直前”“我要拍电影”“越淘越开心”等节目也在寻求黄金播出平台,如此一来,“背后”宁愿采取“休克疗法”,主动求新求变。

  据悉,接下来“背后”的原班人马将用两个月打造出一档全新节目,内容是否与访谈有关还不得而知。基本确定的是“背后的故事”这五个字将成为湖南卫视荧屏上的历史,仅供回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