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新剧《掌上明珠》 > 新闻动态

TVB新剧被批剧中无好人 宣萱获赞“奸到出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12日10:52

  TVB新剧《掌上明珠》没有一个好人

  争产剧历来是TVB吸引观众的“拳头产品”,其中不缺吸引观众追看的元素,更少不了奸角的推波助澜。本周开播的《掌上明珠》正是一部争产剧,一众奸角中最惹人注目的当属入行17年首次演坏人的宣萱(在线看影视作品)

  剧情紧张

  女主角勾心斗角

  男主角亦正亦邪

  《掌上明珠》以上世纪60年代的香港为背景,并以珍珠首饰生意为包装,透过剧中朱氏三姐妹的争产故事,最大卖点在于剧中“没一个好人”:商天娥、宣萱及陈美诗分别饰演朱家长女朱碧云、二女朱碧霞及三女朱碧霖,随着碧霞丧夫带着儿子回娘家,并不断插手碧云管理的珠宝店业务,两姐妹开始发生冲突,而天性善良的碧霖经常被她们利用及摆布。当碧云和碧霞正为争产事闹僵之际,声称怀有朱父骨肉的苏丽嫦(滕丽名饰)突然杀入朱家,不但挑拨离间三姐妹的感情,还逐步侵吞朱家家业。

  除了一众女演员勾心斗角的精彩对手戏,剧中两位男主角亦正亦邪的演绎也相当耐人寻味。林保怡(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碧云的入赘丈夫何祥兴,起初对朱家忠心耿耿,但当发现父亲含冤枉死后,性格变得深沉不露,誓要以不择手段夺产报复。陶大宇饰演朱家三姐妹的表哥洪耀生,表面贪图逸乐,暗中却与苏丽嫦合谋部署夺产大计。

  剧中感情线的交叉发展更具吸引力,林保怡被发现对小姨子宣萱余情未了,令他与商天娥的夫妻关系濒临决裂,而宣萱却利用姐夫林保怡的感情以打击姐姐,更与陶大宇展开一段龙凤斗智的关系。

  宣萱变奸

  入行17年首次演奸角

  网友盛赞奸得智慧

  入行17年的宣萱第一次做奸角,而且“奸到出汁”,一出场就是心计重重、为个人利益不断设计伤害他人的角色。在网易论坛中,网友“百折”盛赞其表演“奸得最妙”,理由是“谁说女人发狠一定要鼻翼扩张,瞳孔放大,手舞足蹈?宣萱不吵闹,不动怒——奸得智慧,奸得高贵,奸得精彩”。“百折”举例说,在第一集中,陪婆婆和小姑选购珠宝链这个桥段最为妙。委屈媳妇对恶嘴脸婆婆的桥段在古装里常见,宣萱演得楚楚可怜,逆来顺受的模样令人心生怜意。然而,这个角色耍点小手段,就将婆婆的“横”和小姑子的“蠢”充分地暴露出来。而宣萱只是低眉顺眼地站着,略略局促,稍带着委屈——但她的目的就在这不动声色中达到了。“与《宫心计》中同样饰演奸角金玲的杨怡相比,两人的功力谁高谁低马上分出来了。”

  至于其他几位主角,虽然同样演奸人,但对比宣萱还是稍稍逊色,陶大宇也是多年不见,这次他饰演洪耀生,表面的戏太多,奸得显而易见;林保怡和商天娥的表演不过不失,没有太大突破;陈美诗扮演的三妹碧霖,在这些老前辈面前,演技就更显稚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