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汶川地震两周年张国立流泪开讲 郑智化励志献唱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12日15:39
导演韩三平、黄建新、何平、贾樟柯(左二至左五)出席晚会
导演韩三平、黄建新、何平、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左二至左五)出席晚会

久未露面的台湾歌手郑智化登台演唱励志歌曲
久未露面的台湾歌手郑智化登台演唱励志歌曲

  今天是5·12汶川地震两周年纪念日,四川卫视从今天早上7点开始推出12小时新闻直播节目《见证》,晚上8点将播出《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纪念汶川地震两周年特别晚会。四川卫视希望通过马拉松式的直播反映两年来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欣欣向荣的新景象和新面貌。在晚会录制现场,张国立等演艺明星含泪讲述了重建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而孙悦孙楠范玮琪、信、郑智化等歌手也将登台演唱励志歌曲。

  韩三平、贾樟柯 把关“非虚构剧情片”

  这次四川卫视纪念汶川地震两周年的活动从4月份底开始就陆续推出各类相关主题节目,这当中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正在四川卫视热播的系列纪录片《重建之路》和《重建进行时》,前者用故事化的手法记录灾区巨变,而后者用单纯的纪录片形式,寻访个体人物,感受他们生活的变化。四川电视台副台长曹钢介绍说:“总体来说,灾区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在重建过程中,也有辛酸,也有无奈。比如说,我们记录了产妇从重组家庭到孩子呱呱坠地的过程,这些影像资料弥足珍贵,也希望借此能唤起人们心中的温情。”

  而从5月4日开播、每天两部至昨晚播出完毕的20部“非虚构剧情片”《挑战命运的勇气》,以灾后重建中的20位典型人物的真实故事为蓝本,以非虚构剧情片的方式,再现灾后重建过程中人们自立自强、挑战命运、创造美好人生的真实故事。曹钢介绍,这些既不是故事片,也不是纪录片,而是拥有故事片属性和纪录片特性的剧情片。据介绍,操刀这些作品的是群“80后”,他们都来自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真实记录了灾区人民走出地震阴影、挑战命运的过程。这20部“非虚构剧情片”由中影老总韩三平担任艺术总监,导演黄建新、何平、贾樟柯等担任艺术指导。贾樟柯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些)作品中有一种成熟而深沉的爱意,这种真情实感让作品充满力量,希望这些作品能给人以勇气,让中国人,当然也包括正在灾后重建的玉树人民,坚强面对命运的挑战。”

  郑智化等 登台演唱励志歌曲

  将于今天推出的新闻直播节目《见证》,学者于丹将走进演播室, 将再续两年来与东汽中学高三五班陈宇航的同学和父母的一段情,实现与他们的一年之约。除此之外,志愿者陈岩、奇迹女孩魏玲以及代国宏等人们关注的人物也将做客演播室,讲述自己动人的故事。而地震专家也将解读今年的地震频发之谜,救援人员将展示救援新设备等。

  晚上《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特别晚会沿用这两年《以生命的名义》及《5·12中国精神》等特别义演的模式,由演艺明星来讲述重建的故事。记者看到已经录制好的样片中,张国立讲述山东援川干部崔学选的大爱情怀,印小天讲述代国宏的奥运梦,萨日娜讲述绵竹人王代建的感恩绝唱。其中,张国立在讲述崔学选的事迹时,一开始眼睛就湿润了,他一直是强忍着泪水讲完崔学选的故事。当他下台休息的时候,一向很少在镜头面前流泪的张国立流下了男儿泪。张国立随后表示尽管汶川地震过去了两年,但是他的心一直都在揪着,他一直很关心灾区重建情况,之前自己还去过汶川灾区,看到灾区重建非常的理想,自己很开心。据了解,今晚还将有孙悦、孙楠、范玮琪、信以及很久没有登台演出的台湾歌手郑智化都会上台演唱励志歌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