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内线》 > 新闻动态

纪念二战胜利日 电视剧《内线》喜获国际大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2日14:02
《内线》喜获大奖
《内线》喜获大奖

  2010年5月9日是俄罗斯二战胜利纪念日,而于当天在乌克兰英雄城市塞瓦斯托波尔举行的第六届“共赢”国际电视节上,中国电视剧《内线》在总计十六类共一百二十三部参赛电视节目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共赢”国际电视节最高奖项——“战争中的女英雄”类一等奖。

  据了解,《内线》由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出品、著名编剧徐萌执笔,陶玲玲执导并出任制片人,片中云集孙淳、钟汉良(在线看影视作品)、孙菲菲、杜雨露等众多优秀演员。该片以中国解放战争为背景,讲述了特殊历史时期下,归属于不同势力的“内线”在一条因大策反、大起义而诞生的隐蔽战线上生死对决的故事。本届国际电视节的评委们给予了中国电视剧很高评价,认为《内线》是反映战争年代斗争复杂性的一部优秀作品。

  作为中宣部建国六十周年重点献礼剧目,该剧在国内播出也引发了强烈反响。2010年1月8日在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即位列省网、市网收视冠军,收视率分别达5.514和6.202、平均收视率一举创下3.705和4.125的佳绩,夺得湖北地区收视之冠,创该频道开年至今最高值;在3月17日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后即成为该频道今年收视王,再创最高值8.5、平均值6.41的收视佳绩,至今无人超越,而在天津、湖南等电视台的播出也都稳居收视榜首,是近年来少见的叫好又叫座、兼具思想性和观赏性的优秀影片。

  此前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出品的《前清秘史》、《对手》、《勇士的最后秘密》等多部电视作品均在各项国际电视节上折桂。尤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说,随着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文化事业不断繁荣,中国电视也以新的姿态积极参与国际文化活动。此次《内线》获奖,无疑是中国电视“走出去”战略的又一成果。

  乌克兰“共赢”国际电视节的宗旨是宣传世界各国人民参与反法西斯战争光辉事迹、促进对现代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以及提高电视创作人员职业水平等。本届电视节共有来自独联体国家以及波兰、罗马尼亚、中国和捷克等国的120多部电视作品参赛,比赛分“祖国•荣誉•职责”、“战争中的儿童”、“没有恐怖主义的世界”等16大类进行评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